把房出租给政府 这些奥克兰房东每晚收租300纽币

作者: Zoe   日期:2019-10-02 08: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Zoe编译】近日,新西兰住房和福利部长被警告,通过向私人房东求租紧急住房来安置无家可归者的方式是无法持久的。在某些情况下,政府需要向私人房东支付相当于市场价格四倍的租金。

据悉,奥克兰的房东向政府收取每晚高达300纽币的租金,安置无家可归者。据其中一位奥克兰房东称,300纽币的租金算是相对便宜的,因为这些无家可归者通常是短期租客,且比较“难伺候”,并容易对房屋以及屋内物品造成损坏。但受益于该举措的无家可归者的拥护者们表示,私人房东从这些无家可归者身上获益的同时,却没有提供他们与公共应急住房同等水平的设施和服务。

新西兰社会发展部承认,目前无家可归者的安置情况并不理想,政府只是在别无他法的情况下才选择向私人房东租房。

去年,由于住房短缺和租金上涨等因素,从新西兰政府处获得紧急住房安置的人数急剧上升。去年,政府在紧急住房上的投入为1000万纽币。上季度,政府在紧急住房安置上的投入已达到3500万纽币。大多数无家可归者被安置在政府投资的旅馆内,同时社会发展部也将一部分人安置在了私人房东的出租房内。

432008662664993

(图片来源:nzherald)

据悉,社会发展部需支付每周2100纽币的租金,才能在Ellerslie一带租到一套普通三卧室、带基本家具的公寓(包水电)。而在Ellerslie一带,这种基本三居室公寓的租金市场价为每周497纽币,平均电费为每周55纽币。

代表物业公司管理该公寓的业主Bin Hu表示,该租金水平考虑到了短期租约的不稳定性以及房客对房屋可能造成的损害等因素。她表示,她收取的租金已经算是最便宜的了,她也曾问一些租客他们在其他地方付了多少钱,有一家人告诉她,她们曾每周支付3800纽币的租金。然而,Hu表示,作为一个纳税人,她愿意配合政府降低租金。

614472009277411

Ellerslie三居室公寓(图片来源: Isaac Davison)

社会发展部无法立即确认他们是否曾向私人房东支付过如此昂贵的租金。而媒体通过官方信息法得到的数据显示,在奥克兰,政府向私人房东租用紧急住房的花费平均为每周1500纽币。这项费用与三年前相比,上涨了40%。

奥克兰反贫困行动组织(Auckland Action Against Poverty)的协调员Ricardo Menendez March称,私人紧急住房业主所收取的租金远远超过了法定租金标准,政府可通过Housing First计划、过渡性住房以及其他方案来安置无家可归者,费用会比向私人房东租房便宜得多。

社会发展部地区专员Mark Goldsmith表示,社会发展部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来安排紧急住房。

“我们很少向私人房东租用紧急住房,除非逼不得已,例如需要安置大家庭的时候。”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