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的开始?20年1月新西兰房屋成交数据为4年来最高

作者: Mike   日期:2020-02-18 10: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辑部】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最新数据,1月份新西兰各地售出的房地产数量比去年同期(从4,459增至4,603)增长了3.2%,使其成为4年来最繁忙的1月份。

139236499202244

对于不包括奥克兰的新西兰其他地区,售出房屋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9%(从3,279增至3,308),这也是1月份4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奥克兰,1月份出售的房屋数量同比增长9.7%(从1,180增至1,295),这是自2016年1月以来1月份出售房屋数量最多的一年。

仅从房屋成交涨幅来看,新西兰还有四个地区涨幅大于奥克兰,其中Nelson地区房屋成交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2.6%,Manawatu/Wanganui地区上涨了15.3%,Bay of Plenty上涨了11.5%,Marlborough上涨了11.3%。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通常情况下,一月份是一年中寂静的时间,在少数地区确实如此,但是,总体而言在今年新西兰开局强劲,成交了四年来最多的住宅物业。”

Norwell继续说:“销售量的大部分增长是由对住房市场信心的增强所推动的,而住房市场的信心是相对强劲的经济,良好的就业率和低利率环境所支撑的。”

571646667679652

Norwell指出:“奥克兰1月份的销售额是4年来最高的,其中北岸(增长29.0%)、西区(增长28.6%)和 Rodney (增长21.1%)的销售额增长尤为强劲。”

房哥仔细研究了一下REINZ的报告,发现奥克兰地区房产拍卖成交的数据也有所增加,去年同期只有7.2%的奥克兰房产是通过拍卖成交的,今年1月这一比例增加到了15%,是最近两年里拍卖成交比例最高的一个月份。一般而言随着市场信心的增强,拍卖活动的比例往往会提高。

除此之外,全国范围内不同价格房产所占的比例也出现了变化,其中最显著的就是50万以下房产的比例显著降低,从去年的42.9%下降至如今的33.7%,成交价100万纽币以上房产的比例从去年1月份的10.7%增长至今年1月份的14.6%,75至100万纽币房产的比例从15.1%增加至18%,50至75万纽币房产的比例从31.3%增加至33.7%。

812499182588466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房价,一月份奥克兰房屋成交中位价为87.5万纽币,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7%,其中西区(Waitakere City)的房屋成交中位价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83万纽币。除了成交量大增,房价大涨,奥克兰房屋成交时间也相比去年同期缩短了8天目前为43天。目前奥克兰在售房源库存仅够18周销售,相比去年1月减少了8周。

具体到奥克兰不同的城区,其中北岸房价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7%,Franklin地区房价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5%,西区房价相比去年增长了10.7%,Rodney 和Papakura地区相比去年同期均出现了9.1%的增长,奥克兰中区房价涨幅为7.2%,过去一年里涨幅最低的地区为东南区(Manukau City),仍然出现了4.8%的上涨。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