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改变房价涨幅预期:今年将上涨10%

作者: Mike   日期:2020-02-18 12: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 援引NZHerald】由于住宅租金上涨,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房价将比原先预期上涨得更快。Westpac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Dominick Stephens 今天将他的今年全国房价涨幅预测从此前的的7%上调至10%。

226571064111160

他在最新的《新西兰房屋真相》报告中写道:“事实证明,市场略强于我们的预期。我们现在预计,当前的上涨将在年中达到每年房价上涨10%。”

他认为,过去一年的活动表明,金融因素正在超过住房市场的实际供求关系。“新西兰的建筑业活动大幅增加,而净移民人数却稳步下降。但是,房价仍然上涨。我们认为,这是由于利率大幅下降以及取消资本利得税的原因。”

今天StatsNZ(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9年6月的一年中,租金上涨了10.5%,从每周110.80纽币上涨至122.50纽币。房贷利息从每周88.50纽币下降到每周80纽币,下降了9.6%。

近三分之一的家庭将其家庭总收入的30%或以上用于住房开支。租客花费40%或更多的收入用于住房开支的几率是有房一族的两倍。在2019年6月的一年中,有四分之一或27.9%的租房家庭将其家庭收入的40%或更多用于租金和其他住房开支。相反,拥有或部分拥有自己房屋的人中,约有八分之一或12.6%的人将其家庭收入的40%或以上用于住房开支。

今天,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发布了新数据。这表明用来衡量市场房地产价值变化的新西兰房价指数在截至1月份的一年里上涨了7%,达到创纪录的2922。

TradeMe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租户的租金创历史新高,全国租金中位数上涨了4%,达到每周515纽币的新高。一月份的夏季租金热潮如火如荼,每个地区的租金都在逐年增加。惠灵顿仍然是新西兰全国租金最贵的地区,去年1月的每周租金中位数上涨了25纽币,至每周575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