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攒足首付 华人女孩基督城扫街寻房源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2-27 21: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Vicki Van是一个在基督城生活的中国女孩,一个80后。她是一名弃婴,被人捡到后养大,如今她通过10年的努力攒足了首付,正在不停看房。下面就来看看Vicki在新西兰的奋斗故事。

原文:On the ladder: First-home buyer won't let tough start hold her back

990937278334347

Van沿街留下买房的信   STACEY SQUIRES/HOMED

“大多数夫妇都希望生男孩。”Van说,“我的生身父母看到我是女孩,很失望,把我扔到一个水果店外面的垃圾箱里。”

幸运的是,这家水果店的店主听到了哭声,把她留在自己家里,像亲生女儿一样抚养长大。

20多岁的时候,Van在上海世博会澳洲馆担任导游,她到隔壁的新西兰馆参观,立即就喜欢上这个国家。

825518558381225

Van沿街留下买房的信   STACEY SQUIRES/HOMED

“我申请了一年的假期工签,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在新西兰,我深爱着这个国家,现在我想在这里买房子。”她说。

为了实现买房的目标,Van攒了10年的钱。“我必须放弃很多消费,比如买衣服、出去吃饭,压缩开支。” 她说。

最终,Van积攒了45万纽币,贷款也获批了,但问题来了:找不到房源。她选择主动出击,骑一辆电动车沿街寻找房源,遇到心仪的房子就在信箱里留下联系方式,然后在iPhone地图上标记出来,信中会写道:“我经常路过你家,很喜欢你家房子,你是否考虑出售……银行批了我的贷款,你可以省去中介费。”

489672220689699

Van来自中国,被养父母带大   STACEY SQUIRES/HOMED

“我想买一栋砖结构三居室房子,我很喜欢这种永久性的房屋结构。我看了两栋房,都在富人区,价格超出了我的范围。其中一栋要价远超RV价。”她说,她希望买一栋占地面积大些的,喜欢有自己的花园。

目前,Van在一家古董珠宝店担任宝石鉴定师,除了积蓄,她还能使用KiwiSaver买房。另外她打算买房后将房子租出去一间,减轻还贷压力。

上周末,Van又发出去50张传单,到目前为止已收到6份回复。她将分析这几套房源。

181230169758758

Van遇到喜欢的房子,会给房主留这样一封信   STACEY SQUIRES/HOMED

另外,Van还要担心一件事,就是疫情。她老家在浙江省丽水市的缙云县,养父母在那里经营一家小超市,受疫情影响,已经歇业了好几个星期。“我给他们打电话,情况很严重。”她说,“今天情况好些了,他们说生活正在回归正常,所有人都希望天气转暖,病毒会消失。”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