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不能阻止经济衰退 那会不会刺激房市?

作者: RyRy   日期:2020-03-17 08: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ZH消息】新西兰经济学家对昨天的大幅降息看法比较一致,降息无法阻止经济衰退,也很难说会刺激人们更多借贷去买房。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说,现在的问题是,在商业信心大幅下滑、就业岗位可能大面积受影响、金融稳定性堪忧的当下,“银行是不是愿意更多放款?人们是不是愿意更多借款?这些都成问题。”

858213224341068

尽管周一新西兰储备银行紧急削减利率75个基点,利率史无前例地跌至最接近于零的0.25%,但Eaqub说,“我们可能正面临一次持续最长、谷低最深的衰退。比全球金融危机情况更糟。”

“这是前所未有的,我们无法预测病毒传播,以及各国会采取抗疫行动及对经济的影响。”

他认为,悲观的经济预期会影响房地产买家心理,而卖家如果没有必要也会惜售。

现在最大的不确定在信贷渠道,就是银行会怎么做?

另外,“区域性”是这轮经济影响特点,依赖出口的地区会受到更重的打击。


中介机构表示依然乐观

中介机构则相对乐观。Century 21的Derryn Mayne说,降息仍然是好消息,网上贷款计算器应该不会闲着。

她认为,大部分首次购房者和刚需人群会利用这次低利率的历史良机入市,而且最近几个月奥克兰的销售情况也不错。

Barfoot & Thompson的奥克兰总裁Kiri Barfoot也表示,上周拍卖依然人头攒动。

在昨天降息之后,新西兰各大主要银行纷纷立即下调了浮动贷款利率。但固定贷款利率基本未动。部分银行表示,固定贷款利率如何变动仍然在评估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