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B预测:房价今年将下降6%,明年出现反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4-28 20: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对于房地产未来走向,ASB银行预计,由于劳动力市场恶化、净移民减少和租金下降,今年全国房价将下降6%。但在低利率、劳动力市场复苏等共同作用下,明年房价会反弹到目前的水平。

该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ike Jones表示,3月份的价格数据已经证实,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也进入“封锁状态”。同比来看,3月份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9.3%,但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平均售房天数和上市比例来看,房地产市场正承受压力。

“我们预计失业率将从4%上升至略低于9%,工资增长将急剧放缓。”他说,相比之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新西兰失业率从3.3%上升到6.5%,房价“修正”了11.9%。

“这次危机,失业率上升将是相当迅速的,但希望不会像以前那样持久。”Jones说,“此外,创纪录的低利率和房贷延期计划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被迫售房,从而抑制劳动力市场恶化对房价的影响。”

ASB预计即便“封关”结束,上市房源数量也将下降。

CoreLogic高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则认为,2020年房地产销量将下降约15%至20%,降至约7万套。首次购房者进入市场将变得更加艰难。

Jones认为,依赖旅游业的地区(如皇后镇)房价将遭受强烈冲击,是受影响最大的地方。另外,奥克兰房价也将下跌。相比之下,霍克湾、怀卡托、Taranaki、南地和坎特伯雷等拥有良好的初级产业基础、对旅游业依赖较低的地方,房地产受冲击相对较轻。

此外Jones预计房屋租金将下降约5%,增加房价的下行压力,“因为现有和潜在的投资者不愿购买或出售房产。”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