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纽币收购五千平大地?政府正在这里强制征收土地!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5-09 12: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在汉密尔顿,市议会以“几乎无偿”的手段,从两组正在与疫情战斗的医生手中,强制征收了大片土地。

877625489126756

名为征收,实为强取

这起市议会与民众之间的争执发生在Peacockes Rd上,政府正准备将这条道路拓宽。

而医生Scott Robinson和Cat Chang夫妇以及他们7岁的女儿Maia Robinson就住在这条街上。

他们拥有一块占地2.4公顷的物业,购于2009年,这里是他们逃离医院繁忙工作的避风港。

Robinson是怀卡托医院的麻醉师,而Chang则是怀卡托医院的呼吸专科医生,他们现在既站在对抗疫情的第一线,也站在对抗市议会的第一线。

当Chang正带领着怀卡托医院严重事件处理团队对抗疫情时,新西兰土地信息部长Eugenie Sage和新西兰总督Dame Patsy Reddy签署了一项土地声明,批准汉密尔顿市议会收购这对夫妇近5000平米的土地。

市议会需要这片土地拓宽道路,为该地区未来建造的8000套房屋做好基础。这是一个为期30年的开发项目,并获得了1.8亿纽币的政府住房基础设施基金,10年的无息贷款以及1.1亿纽币的交通局补贴。

这条新路将成为Southern Links项目中的一条主要干线,其中包括一条耗资1.5亿纽币的桥梁,将城市的南端连接到郊区。

市议会现在已经在受到影响的39处物业中的23处中获得了土地,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内通过协议解决另外两处物业。

居民们对于政府修路盖房的计划并没有异议,问题出在市议会占用了大量私有土地却没有付钱,或只是象征性地付钱。

对于Scott Robinson和Cat Chang夫妇的土地,市议会的出价仅为1纽币,而这块土地的面积足以成为一个休闲农场地块,市场上的价值可达100万纽币。

此案的情况非常罕见,以至于土地信息部长Eugenie Sage指示官员在下次公共工程法更新时重审关于强制性收购的法律。

而Scott Robinson和Cat Chang则准备在Land Valuation Tribunal(土地估价仲裁庭)上争取获得赔偿。

“有人可以轻易取走你的土地”

Robinson承认,该街区的土地有必要进行分割,但他说,市议会取走自己土地却只支付1纽币的行为令人震惊和痛苦。

“我们必须付钱购买土地,我们为土地交了地税,我们也在土地上耕种。当突然有人把土地从你手里拿走而根本不付钱时,这是否合法?”

他说,市议会可以几乎毫无代价的从人们手中拿走土地,这是一种侮辱,也是一种警告。

市议会估计,Robinson的剩余土地由于新道路和基建设施的改善,将增值282500纽币。

但是,想要获得这笔收益就意味着这对夫妇需要出售物业,或为每个地块支付13万纽币进行分割。这都不是他们想要的。

汉密尔顿市议会战略发展经理Andrew Parsons表示,市议会已与规划专家和律师合作,确保行动遵守1981年的公共工程法。

该法案规定当局应对征用的土地进行赔偿。

Parsons说,土地所有者未来的选择与市议会无关,不在该法案的管辖范畴。

他补充说,分割的成本已被计算进入估价。

“评估显示,土地所有者从公共工程中获得了收益。”

“独立评估机构确定,业主将由于市议会的工作而获得282500纽币的资产增值,无论他们未来选择如何处理剩余土地。”

他表示,公共工程法的基本前提是,被征用土地的所有者的经济状况不会因土地征用而恶化。

“市议会收到的信息表明土地所有者的经济状况将大大好转。”

1纽币的报价则是由The Property Group代表理事会出具合同时,所必需的名义金额。

他说,市议会尚未从拥有Robinson夫妇的信托处获得估价,但已经向独立专业的估价机构支付了3万多纽币,以确保遵守法律。

“在决定为这块土地支付多少钱时,市议会要牢记它有义务明智地花费纳税人的资金,并遵守其法律义务。”

“我感觉像被贼偷了”

怀卡托医院的麻醉师夫妇Cam和Margot Buchanan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他们说市议会的行为是荒谬的。

966155937029204

这对夫妇在2005年购买了6605平米的土地,市议会同样也希望征用了他们的部分土地。

Margot说:“市议会说,他们建设的供水网络和污水处理设施意味着我们能够分割我们的土地,使其价值更高。”

“但是我们已经有了一条道路,也有水。而且即便未来能够进行分割,我们的房子也位于土地的最中间,发展潜力很小。”

“我感觉就像被偷了一样,所有土地所有者都应该担心市议会是否对他们做同样的事,谁知道他们下一步将会在哪里尝试这种做法。”

520068970434709

Thomas Gibbons是这条街上所有业主的代理律师,他认为市议会未能表明工程与增值之间的联系。

Gibbons用含糊、有缺陷且从根本上不公平来形容市议会对其行为的解释,并表示此案可能需要进行司法审查。

他认为市议会打算征用沿街的所有土地,尽管工程并不需要。而任何工程不需要的土地,将来都可以再按照市场价卖出。

“这是一个相当令人担忧的推论,即市议会打算以0补偿强制征收土地,同时也知道他们的工程实质上对原业主没什么好处,然后打算以市场价格再将土地卖出去。”

“从根本上来说,这意味着市议会将从这些工程不需要的土地中获利,而原业主没有获得实际好处。”

市长:市议会遵循法律程序

汉密尔顿市长Paula Southgate在一份给NZ Herald的声明中称:“不幸的是,这不是公平与否的问题。”

675904140254711

“市议会必须遵循非常明确的法律程序,我们已经这么做了。”

“我要指出,市议会工作人员自2018年以来一直与所有业主合作,在许多情况下与业主达成了解决方案,我对此表示支持。”

土地信息部长:市议会反而可向业主收钱

部长表示,使用公共工程法中的估价条款来避免支付经济补偿的操作是“非常不寻常的”。

136135906260619

她说:“目前没有立即审查公共工程法该部分的计划,但这是不寻常的情况,即由于基础设施和相关开发,土地估价增加。”

“我已要求官员确保会在未来对公共工程法的强制征收部分进行审查。”

土地信息部长Eugenie Sage称,她已经仔细考虑过这起案件,市议会在发送的信息中向她保证,已经遵循了正规程序。

“在这个案子中,剩余土地的价值将明显增加,且增加值高于被征用土地的价值。”

她说,公共工程法要求从原本应支付的补偿金中扣除剩余土地的增值,而且通常情况下,市议会可以要求业主支付超额的增值。

“我很高兴市议会决定放弃寻求业主支付增值的权利。”

未来的道路

对于医生们而言,这里已经不再是避风港湾了。

Buchanan家庭希望市议会能够将工程更多地修建在他们对面的物业中,因为市议会现在已经获得了该物业的所有权。

但是,对道路建造计划的法律挑战将花费数万纽币。

Margot Buchanan说:“很难理解新西兰的市议会以这种方式行事,这就像是极权国家。”

她认为市议会“道德败坏”,并表示自己有情绪压力,加上与疫情对抗的日常工作,压力实在太大,以至于他们在考虑出售整个物业。

“我们喜欢这个地方,我们在这里抚养大了孩子,我们不想离开。但是我们也不想一直看到被偷走的土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