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房产市场要凉,信心8年来最低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5-27 10: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由于疫情的影响,人们对房价将持续全年增长的预期已经破灭。

276420063341177

Image by Pexels from Pixabay 

最新的ASB房产信心调查显示,房地产业的信心已降至近8年低位。

只有14%的受访者预计明年房价会上涨,而上一季度的数据是54%;14%的人预计利率会上升,33%的人则认为会下降。

多数人认为,现在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这次的季度调查有2737人参与。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显然几乎市场中的所有人都按下了暂停键。

他说,人们对房地产市场本身以及现在是否是买房的好时机感到不确定,这不足为奇。

“话虽如此,但今年的市场将迅速成为买方市场。”

他表示,在这种环境下,人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唯一确定的是市场不会像之前那样炙手可热。

“看到人们将态度从热衷买房转变为不太积极,这很有趣。”

不过,他认为房产的负担能力肯定会有所改善。

“房价的最低点会在哪里?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人们会很迷惑。”

ASB银行的观点是,房价总体上讲下降5%至10%,且会出现地区性差异。

“我们确实需要谨记,现在是一个不确定的时期,这是一个经济环境,没有任何人经历过相似的情况,希望不会再次出现。”

Tuffley说,由于经济衰退导致裁员,并会给家庭收入增长带来巨大冲击,这项调查的结果不足为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