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道分割线,亏钱卖房者的比例会扭头向上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5-28 14: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项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的售房者中,成交价高于之前买入价的比例创新高,几乎每个卖房者都赚到了钱。但研究人员提醒,受疫情影响,未来亏钱卖房的情况会有所增多。

原文:Get set for more houses to be sold for a loss: Corelogic

370328655907062

THE-PRESS

Corelogic的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房地产交易状况不错(主要是疫情前定下的房子,在一季度集中交割)。成交的房产中,97%成交价高于之前的买入价,这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比例。在Dunedin,这一数字为100%。

出售的房产中,收益中位数22.3万纽币,亏损中位数2.1万纽币。但Corelogic研究人员称,这种状况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受疫情影响,未来会是另外一番模样。

他们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亏钱售房(特指成交价低于买入价)的比例将上升,尽管很难确定上升的幅度。

从历史数据看,售房者亏损达到顶峰是在2001年,亏损的卖家比例为28%。然后是2011年的20%。随后新西兰房地产重返上升通道。

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当前经济低迷,这种下滑并非不可能。“房地产市场疲软的时期,经常会导致越来越多的人以低于买入时的价格出售房产。”他说,这需要几个月才能在统计数据中体现。

Davidson认为,受影响最大的可能是那些最近购房的人。他们在高点时入手,市场却面临扭头向下的趋势。

而早期购房者本身入手价格就不高,即便房价下滑也不会亏钱。

投资类房主更可能接受亏钱卖房,因为他们对房子投入的感情较少,止损是首先考虑的。“在中心城市购买公寓的人将其出租给Airbnb或留学生,从历史上看,这部分投资者会首先做出反应,并且他们很可能会再次这样做。”Davidson说。

另外,亏损的比例和规模也值得关注。他认为,亏钱售房者比例增加到15%或20%是可能的。

近年来,银行要求购房者支付较大比例的首付,增加了他们的抗风险能力。央行最新的金融稳定报告也显示,如果房价下跌15%,存在负资产风险的房产只占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