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要价竟创出新高 仅一个地区放盘量大增

作者: RyRy   日期:2020-06-03 09: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综合Stuff消息】都说现在经济形势不好,但新西兰的房产卖家倒是信心满满的样子——新的数据显示,要价还在创新高。

Realestate.co.nz公布最新的5月份卖方要价数据,当月全国7个地区的平均要价创出新高。

263375870008605

而之前有经济学家预期,随着失业率上升,房价最高要跌15%。

Realestate.co.nz发言人说,"关于疫情期间的价格有很多猜测,但7个区域叫价新高表明,大多数卖家预期还是很高。" 

发言人说,5月份新上市房产数量有所下降,但和之前几年的冬天相比下跌不多。

全国范围5月份新上市8324套,同比下跌19%。

Central Otago/Lakes地区与全国趋势相反,当月新增房产反而增加13%。该地区平均要价当月同比下跌15.8%至$972,073。

目前看皇后镇地区应该是全国受经济影响最大的地方,该地区也是各种民宿房最多的地方,卖家集体放盘存在可能。

“归根结底,个人状况会让人们决定买或卖,而随着旅游业对海外游客冰封期,这可能就是我们在Central Otago/Lakes看到的情况(卖房者增加)。" 

920676339316301

全国范围看,平均要价在5月份同比上升10.3%。

其中Manawatu/Whanganui地区创出新的记录$495,294,同比增加24.8%;

Central North Island同比增20.1%至$565,636;

Taranaki平均要价首次突破$500,000,同比增加16.3%;

奥克兰地区平均要价同比也增加了9.9%,5月份为$961,686;

惠灵顿同比增6.1%至$725,989;Canterbury同比增10.7%至$556,476。

241617605211487

来自Infometrics公司的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尽管经济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但楼市似乎仍在 "冲锋陷阵"。

他说,考虑到5月份在经历了4月份的封锁期后市场活跃度回升,要价坚挺是有道理的。

他认为,市场仍然也在传递出变软的信号。"时机仍不确定——按揭假日计划和工资补贴将缓解房市场低迷,但仅4月份就有3.7万个工作岗位流失,而对许多人来说,最初的工资补贴将在未来几周内结束,因此,我们仍然预计会出现某种程度的下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