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公寓价格“正在下滑” 有两套仅售4.9万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7-10 17: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由于大批留学生无法返回,奥克兰公寓价格出现松动。最近,有两栋位于CBD的公寓售价只要4.9万纽币,堪称白菜价了。但买家需要承担20多万纽币的外墙修缮费用。

726725825300703

Photo / Doug Sherring

来自房贷中介公司Squirrel Mortgages的中介John Bolton称,新西兰关闭边境后,留学生和短期入境的海外雇员无法入境,导致市中心人口锐减,闲置的公寓数量增加,“公寓空置可能会上升,可能会压低公寓价格。”他说。

比如,位于Glen Eden的Westward Ho Rd上的1c和6f两套公寓单元正在出售,负责销售的中介分别为Ray White和Barfoot & Thompson,每套只要4.9万纽币,而且都有停车位。但由于公寓外层需要施工,买家需要在11月和明年3月间分别支付25万和27万纽币维修费。

Kiwibank抵押计算器显示,如果按照贷款25年、3.4%的利率计算,买家支付9800纽币首付,每周仅需还款45纽币。

OneRoof的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表示,现在就疫情对奥克兰市中心公寓价格的影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提醒投资者谨慎对待某些数据。考虑到目前的交易量偏低以及某些房子的情况,现在计算成交价中位数存在误导性。

860138320134509

Photo / Doug Sherring

Valocity自己的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奥克兰City的房价下降了1%。

该公司负责人James Wilson称,一些小公寓由于出租面临压力,确实面临房价下行的风险。但在高端市场,豪华公寓价格依旧保持强势。

无论怎么样,Bolton称,所有的指标都显示奥克兰公寓价格正在下滑,但他不愿提供确切的数字。“现在买家的需求在减弱,同时供应却在增加,很多新建公寓即将完工。”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奥克兰的公寓价格较全球金融危机的时候更有韧性,因为这块市场更加成熟而且多元化,较独立住宅也更便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