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专家表示:疫情对房市影响可能没那么大?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8-07 12: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可能没有以前想象的那么剧烈,部分归功于大量返乡的新西兰人。

745940062526944

在一系列对房地产市场崩溃的可怕预测之后,储备银行的最新预测显示,到明年同期,房价指数将下降1.38%。

该预测大大低于其先前预测的5.49%。

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房地产市场在封城结束后的活动超出了预期。

他说,回国的新西兰人,以及比预期更短的封城时间起到了关键作用。

本周发布的最新QV房屋价格指数表明主要中心地区的房价维持平稳。

奥克兰的房价下降了0.2%,基督城上升0.5%,惠灵顿上升0.4%。

增幅最大的是Tauranga,为2.5%。

但是在其他地区,区域中心的市场似乎更强劲。QV数据显示,除皇后镇以外,所有区域中心的房价都在上涨。

“这些地区的确确实使我们感到惊讶。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尤其是从奥克兰和其他一些城市迁出的人们。”

回国的新西兰人有助于推动房产销售

惠灵顿Tommy's Real Estate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总监Nicki Cruickshank说,该公司的数据显示销售表现要比封城前更好。

她预计,由于房源量增加,春季惠灵顿的房价将下跌。

但是到目前为止,Cruickshank说,回国的新西兰人在销售中起着重要作用。

她说:“一旦人们买了车,就想要买房。”

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6月份每月的新抵押贷款承诺总额为53亿纽币,与5月份相比增加了11亿纽币,尽管与去年6月相比下降了1.4%。

在基督城,Harcourts Grenadier董事总经理Andy Freeman表示,封城之后市场正在反弹。

她说:“显然,由于封城,4月的情况非常糟糕,5月的复苏令人惊叹,虽然没有赶上去年的水平,但非常接近。”

“ 6月份的销售统计数据比7月份增长了30%以上,因此,这些数字如何持续上升是非常惊人的。”

Freeman说,他相信市场仍然稳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