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的两位数下跌变为两位数上涨 业内呼吁控制房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26 19: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疫情以来,新西兰房价出人意料地大涨,令不少人大呼买不起。业内呼吁央行和政府出手,遏制房价上涨的压力。

“我们非常非常忙,市场库存不多,买家却很多。”Ray White Real Estate销售Mark Prunty说。

几个月前,经济学家预计新西兰房价将出现两位数回调,结果却是两位数上涨。为了刺激经济,央行实施低利率政策,结果大笔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推涨了房价。

此外,央行正在考虑一项贷款融资计划,目的是降低银行借贷成本。回首4月份,央行还取消了LVR限贷政策,为更多的首次购房者进入市场提供了可能。这些都是推涨房价的因素。

研究机构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认为,央行可能开始考虑债务收入比限制,为房地产市场降温,避免房价过快上涨。

另外,税收可能是政府控制房价的另一个手段。“资本收益,尤其是房产收益,是仅有的几种与其他收入区别对待的收入来源。”他说,“我想知道,政府是否会考虑(对购房者)征收另一种税,可能是土地税。”

Olsen不认为明年房价会下跌。工党已经排除了在本届国会任期内征收资产利得税的可能性。

即将开启第二个总理任期的阿德恩在领导人辩论中还表示,她不希望房价下跌,但希望有更多的廉价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