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坚挺导致投资者信心回升!尤其在奥克兰以外地区……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0-27 10: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房价的坚挺显著提高了投资者信心,但总体而言投资者信心仍是负数。

592716860130618

ASB季度投资者信心调查显示,其信心为净-11%,这意味着更多投资者认为未来一年的投资回报会恶化。

但是,与截止6月的三个月相比,投资者信心已经大幅提高,当时的投资者信心为净-25%。

这种信心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银行定期存款的收益率较低,且预计会继续降低,这也是导致更多投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原因之一。

ASB高级经济学家Chris Tennent-Brown表示,进入疫情带来的封禁后,随着经济趋于衰退,人们预计房地产市场将下滑,并预计房价将出现两位数的下跌。

但是,相反,全国房价已经反弹至创纪录的高位,ASB现在预计到明年六月,房价将上涨12%。

“不确定性永远不会带来信心,但是随着新西兰疫情的情况变得更加清晰,这份调查反映出信心的上升趋势。”

信心的回升主要是由奥克兰市场以外的人推动的。与奥克兰相比,其他地区的信心从净-23%增至-7%,奥克兰的增幅微弱,从-27%增至-19%。

但总体信心的提升并未反映至各个投资类别,对股市反弹的信心略微下降至11%,而自住房和出租房的预期则分别保持在20%和19%不变。

Tennnet-Brown表示:“在各个地区,人们对房屋的期望(包括租赁和自有房屋)略有下降,而在奥克兰,人们的期望有所提高,导致全国净结果保持不变。”

他补充说:“不确定性仍然非常强,这导致股票、KiwiSaver和管理型基金等投资产生了很大的波动性。”

“不确定性总是会导致人们对包括财务状况和投资在内的一系列领域缺乏信心,但是我们在新西兰拥有很多积极因素,这有助于缓解投资者所感到的一些不确定性和不适感。”

信心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40岁以下的人中,将近三分之一的人预计下一年的投资回报率会有所提高,而40岁至49岁的人中有21%,49岁至50岁的人中只有五分之一,而60岁以上的人中只有11%。

Tennent-Brown表示,这反映了一个事实,即老年投资者的收入受到低利率的影响更大,他们并不认为这种情况会迅速改善,而年轻投资者则有时间从股票等增长资产中受益。

Kiwisaver基金似乎也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在三月季度中,Kiwisaver基金被视为最佳的投资回报银行产品。

净16%的投资者对KiwiSaver持积极态度,远高于定期存款,托管资金或银行储蓄账户。

但在9月份季度,KiwiSaver的信心下降至11%,ASB将其归因于账户余额的波动。

“对于股市来说,这是动荡的一年,这一动荡也波及到了KiwiSaver之类的投资中。但希望人们能坚持他们的长期策略,并在过去六个月中看到KiwiSaver账户余额迅速回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