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额飙升至创纪录水平!LVR限制明年回归?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0-28 16: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编译】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与取消LVR限制的政策相结合,导致抵押贷款额飙升至创纪录的水平。

474823444812918

Image by Pexels from Pixabay 

储备银行最新的抵押贷款数据显示,9月新西兰的房主借入了73亿纽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2.8%。

数据显示了基于LVR限制的借贷金额,即贷款与房价百分比。5月,储备银行取消了未来12个月的LVR限制,使得银行可以向首付款少于房价20%的人(包括首次购房者和投资者)放贷。

自5月以来,LVR高于80%的房贷数额已增加53.2%,从5.15亿纽币增加到7.89亿纽币。向投资者提供的贷款(LVR高于70%)增加了两倍多,从3.61亿纽币增加到11亿纽币。

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说,取消LVR限制和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相结合,对首次购房者有所帮助。市场信心和房价上涨带来的潜在收益吸引了更多投资者。

Kerr说:“目前,我们的住房市场正被刺激。”

“即使是最谨慎的投资者也开始思考:‘我可以获得3%、4%、5%的租金收益率’,并将其与银行定期存款1%的利率进行比较,这让他们越来越容易做出判断。”

除了在11月引入银行贷款计划的资金,进一步降低抵押贷款利率外,Kerr还希望储备银行在明年恢复LVR限制,这将减少低首付借款人的数量。

Kerr补充说:“明年,我认为我们会看到LVR限制再次出现,以确保所进行的贷款质量达到一定标准。”

贷款经纪公司Squirrel的首席执行官John Bolton也预计,储备银行将重新引入LVR限制。他认为,这可能会减少投资者的活动,但对首次购房者影响不大。

Bolton 说:“这将有助于减少房地产投资者的市场份额。”

“对于首次购房者,超过80%的贷款额仍大致在储备银行设定的限额内。”

尽管数据显示,对存款较少的借款人的贷款有所增加,但银行的放贷标准并未放松。

Bolton表示:“尽管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贷款数字,而且很容易说银行标准正在放松,但现实是,银行的信贷政策仍然相当保守。”

他说,贷款的大量增加主要是由“住房升级者”推动的。“住房升级者”已经偿还了部分抵押贷款,并希望利用低利率来购买更好的东西。

“我们在这个市场上看到的是升级者重新进入市场,说'我经历过疫情,我想要一个更好的房子...他们回来了,他们又回来了。”

Bolton补充说:“在利率非常低的环境中,人们正在借更多的钱,并准备为同样一所房子支付更多的钱……因此房价上涨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