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房产市场让央行措手不及!”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11 16: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Frank编译】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表示,住房市场的火热令央行“完全措手不及”,并且央行打破取消LVR限制一年的承诺也并不令人惊讶。

784877398808275

他说:“就在8月份央行发表货币政策声明之前,他们还预测截止2020年12月的一年中,房价将下跌7%。”

Stephens说:“最新数据清楚地表明,房价可能反而增长了大约9%,因此他们的预测出现了17%的偏差……他们正在努力跟上事情的发展。”

“他们最近面临一些难题,他们不得不降低利率以防止通货膨胀下降,但这引发了房价暴涨,房价的上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这威胁到了财务稳定。”

“如果近年来央行没有降低利率,新西兰可能陷入通货紧缩,这绝对是可怕的,并且会产生比房价上涨更糟糕的社会性后果。”

他说,央行面临着两个问题。

“首先,如果房价真的下跌,那可能会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因为这增加了紧随其后出现急剧下跌的风险。”

“其次,他们在过去6个月中降低了利率,并明显引发了房价的大幅上涨,这对央行为了追求通货膨胀和就业目标而实施货币政策的政治和社会基础构成了威胁。”

“基本上,人们会开始质疑央行银行和货币政策的价值,是不是他们每次降低利率都会导致房价上涨?因此,我认为储备银行在采取行动的时候都应该在可能对房价造成的影响上保持敏感。”

此外,Stephens认为打破取消LVR限制一年的承诺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央行在5月份取消LVR限制时曾承诺持续一年。

“他们正在违反一项承诺,我认为这使他们做出的其他承诺受到质疑。”

“他们做出了相当大的承诺,要在3月16日之前保持OCR(官方现金利率)不变,但如果LVR承诺可以被打破,OCR也可以。”

Stephens称,任何新的限制措施都应直接针对投资者,而不是首次购房者,目前的情况证明,驱动房地产繁荣的是低利率,而非住房供应。

“在过去的三十年中,新西兰房价上涨的最大原因是利率的急剧变化,我认为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就是证明。”

“而且,我们的净移民数非常少,建筑业正蓬勃发展,而房价却正在上升……很明显,低利率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要。”

“新西兰人喜欢想象新西兰的其他因素正在推动房价上涨,例如这里的住房供应或那里的市议会限制,但事实是,全世界各地利率的大幅下跌引发了新西兰资产价格的大幅上涨,包括所有类型,包括许多城市的住房市场和全世界的股票价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