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中位数破百万!全国房价上涨19.8%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12 10: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数据显示,新西兰房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8%,中位数为725000纽币。

53243949731161

Image by Bernd Hildebrandt from Pixabay 

REINZ的房价指数也创下了新高,上涨了13.5%,至3248,该指数衡量了房地产在市长中的价值变化。

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首次突破百万纽币大关,高于2019年的86万纽币。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2020年10月将被记入“房地产业历史”。

“这是奥克兰地区房价中位数达到百万纽币大关的时间点……在整个新西兰刚刚摆脱封禁半年后,没有人能预料到这一点。”

“虽然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它给希望踏入房地产阶梯的奥克兰居民的未来负担能力提出了严峻的问题。它还凸显了诸如RMA(资源管理法)等立法的重要性,现任政府将很快对此进行修改,因此这将帮助支持快速且大规模建造更多房屋。”

除奥克兰外,其他9个地区的十月份中位价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它们是Gisborne, Marlborough, 奥塔哥, 惠灵顿, Manawatu/Whanganui, Northland, Bay of Plenty, 怀卡托和坎特伯雷.

Norwell说,央行昨天已经表示将重新引入贷款价值比率限制(LVR)。

“鉴于过去几个月的房价上涨,央行提前恢复LVR的提议并没有让我感到惊讶,特别是对于投资者而言。”

除创纪录的价格外,10月售出的房屋数量猛增至2016年5月以来的单月最大值,也是自2006年以来最大的10月销量。

“新西兰的住房市场目前非常活跃,全国有超过8800处房屋销售-十月份每天有283处房屋销售。”

“任何人都没有预期到这一点,这表明人们对未来价格上涨的担忧增加了他们在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之前立即购买的决心。”

库存房源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大幅下降,但在近五个月来首次出现环比上升的情况。

“自上个月以来,库存水平上升了3.2%,这使得市场有所缓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