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来,已有两家银行将投资房首付比例上调至30%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1-13 16: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周五(11月13日),新西兰最大银行ANZ宣布,要求申请投资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提高到30%,这是两天来第二家宣布提高投资房首付比例的银行。

345618609325804资料图片

ANZ宣布,从12月7日起,贷款购房的投资者最低首付比例从目前的20%上调至30%。此前一天,ASB已经宣布了同样的首付政策,并立即生效。

持续上涨的房价让央行感到担忧。周三(11月12日),央行称将就明年3月1日起恢复LTV限贷工具进行咨询。今年5月份,央行暂停LTV,希望增强流动性,让更多信贷资金进入市场。但实际上有相当的资金进入房地产。

疫情以来高歌猛进的房价,让经济学家们感到担忧,

一些人希望恢复之前的限贷措施,给房地产市场降温。

ANZ银行新西兰执行董事Ben Kelleher称,该行一直在密切关注低利率和放松LVR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房价保持长期的可持续性,并让尽可能多的新西兰人拥有房屋,符合每个人的利益。”他说,10月份ANZ银行发放的房贷创纪录,其中31%发放给房产投资者,首次购房者只获得了19%。

“今天,我们决定从12月7日开始,将投资者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到30%。”Kelleher说,这一方面是预防风险,同时也为了维持市场的可持续性。

截至目前,其他银行尚未跟进。

Kiwibank的一位发言人说,它将“按照央行的指示行事,同时确保客户可以适当过渡到新环境”。

Westpac新西兰消费者银行业务和财富总经理Gina Dellabarca表示,该银行从未更改过贷款条款,与之前的LVR规则保持一致。

按照之前的LVR规则,银行只能将5%的贷款发放给首付比例低于30%的投资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