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国会议员们应该住进公屋!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23 11: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编译】绿党国会议员表示,国会议员们应该被安置在公共住房中,而不应该领取津贴,因为这使富有的议员们成为房地产投资者。

453822044529509

Image by Paul McGowan from Pixabay 

在今年大选后进入国会的绿党议员Ricardo Menéndez March说,尽管他了解国会议员们需要在惠灵顿有自己的住所,但他认为还有另一种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根据2020年的Register of Pecuniary and Other Specified Interests记录清单,除9名国会议员外,其他议员均拥有自己的房产,部分议员名下拥有不止一套房产。这份清单于2020年4月发布,并没有列出今年大选后进入国会的议员的资产。

Menéndez March说,国会议员们应该是优质公共住房的利益相关者,而不是私人资本。

他在推特上写道:“国会议员应该被安置在公共住房中,而不是给予高额的津贴,这可以使富有的国会议员成为房地产投资者。”

“如此多的议员由于工作性质而成为多套房产的所有者,当如此多的人因现状受益时,也难怪主要政党会保护富裕的房产投资者的利益。”

绿党国会议员Chlöe Swarbrick还承认几乎所有国会议员都拥有房产,其中大多数拥有不止一套。她说,这么多国会议员拥有房屋,在制定住房政策时可能存在利益冲突。

她在推特上说:“在任何其他部门,对您直接拥有财务利益的事情做出决策都会产生利益冲突。当我在国会提出这一看法时,我被很多人生气地斥责。”

但尼丁市长Aaron Hawkins在回应Swarbrick时说,当他开始在当地政府工作时,他询问了有关是否应为房东制定出租房政策的问题。

他说:“基本上,我被告知,如果所有议员(有房的议员)都必须退出制定政策,我们将没有足够的成员来做出有力的决定。”

在过去十二个月中,新西兰房地产价格上涨了近20%,奥克兰房屋的平均要价超过了100万纽币。

绿党联合党魁Marama Davidson认为,疫情和大量涌入的“超低成本”贷款已经导致房价暴涨。

她在周六对Newshub说:“我认为大选前我们没有人会知道房价如此失控。”

“我确实认为现在还有机会——总理已经表明她会听取建议并重审现在的状况,反思我们可以使用的所有工具。”

总理Jacinda Ardern排除了未在工党竞选政策中的措施,特别是资本利得税和绿党的财富税政策。

Davidson是现任住房副部长,她表示,绿党与工党达成的协议“保护了我们独特的政治声音”,并允许他们毫无惧怕地批评合作伙伴。

她说,Ardern已显示出能够在情况变化时反思和回顾过去决定的能力,因此不会放弃推动Ardern已经公开排除的政策。

“我们非常清楚,我们需要将所有工具摆在桌面上,以确保新西兰人能够拥有一个体面的家和可以居住的地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