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与房价之间什么关系?其实不简单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24 11: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央行正因其推动经济增长的最新举措导致房地产市场过热而受到攻击,但其捍卫者表示,控制住房市场不是该银行的工作。

852020309360788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曾批评央行行长Adrian Orr)

RNZ的商业编辑Gyles Beckford说:“(央行)之所以被拖进来,是因为它是犯罪现场的无辜旁观者,每个人都会说,哦看起来像是他。”

Beckford在今天的The Details节目中解释了央行的作用,以及为何陷入了这场政治风暴。

政府此前已经拒绝了要求控制央行的声音,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各政党都不应干涉央行的独立性。

这场骚动是对央行在未来几年通过向银行提供廉价贷款向经济注入280亿纽币的最新举措,有声音认为这些廉价资金将被转借给购房者和企业。

批评者指责央行通过使房地产投资者更容易获得低息贷款,从而帮助推动房价进一步上涨。这是该行近几个月来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的最新举措,以提振受危机影响严重的经济。3月份,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OCR)降至创纪录的低点,一个月后还取消了贷款首付比例限制(LVR)。由于经济学家警告房地产市场过热,央行已决定提前再次引入LVR。

Beckford说,央行无法控制房价,而行长Adrian Orr因受到指责而变得“脾气暴躁”。

“以合理直接的方式来看他们当然是(需要负责的),因为他们已将借贷成本降低到了荒谬的低水平。借贷成本低廉,但央行说,我们不确定住房政策,这是政府的职责,这与市场相关。”

“但他们(央行)之所以陷入现在的处境,是因为他们是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的推手。”

Beckford也解释了为什么这比将房产过热的原因归结于住房供应不足更为复杂。

他说:“这是多种原因的综合,其中一些与成本相关,一些与获得融资的能力相关,一些受租金和利率的影响,但这是一个很大的综合体。”

他列举了其他因素,例如此前房源数量稀少,新房建设受到繁文缛节束缚,大地持有者空置土地等待价格上涨,近年来的移民以及公屋数量的减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