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迈出重大一步:已要求央行冷却房价!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24 14: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在政府寻求游说央行以改变其职能的过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219607590004015

他还要求国库部就当前措施(例如明线规则和隔绝物业租赁损失)如何发挥作用提供建议,以期扩大这些措施。

Robertson今天宣布,他已致函央行行长Adrian Orr,询问他是否会在为新西兰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Robertson希望,此举将有助于为新西兰的住房市场带来一段“持续适度”的时期。

他在今天下午表示,新西兰强劲的经济表现迫使房价上涨。

REINZ报告说,房价同比上涨了20%,政府承受着使市场降温的巨大压力。

今天,Robertson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他致信央行行长Adrian Orr,要求央行扩大其职权范围,将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纳入其职能。

他在信中说:“我担心最近房价的迅速上涨以及对这一趋势的持续预测,正在影响政府实现兑现所确定的经济目标的能力。”

他在另一份新闻稿中说,鉴于长期以来的低利率,“现在是时候考虑央行如何为稳定的住房市场做出贡献”。

央行独立行使,这意味着它不接受政府的指示。

根据与政府的协议,央行的工作是控制通货膨胀,就业和金融稳定。

Robertson已要求Orr在央行的职权范围内增加“房价的稳定性”。

“我想澄清一点,我不打算对储备银行的赋权或独立性提出任何改变。”

现在球已被提到了Orr的脚下,他和他的委员会将决定是否会接受政府的要求。

Robertson在信中明确表示,他希望很快得到Orr的答复。

除了降低官方现金利率(OCR)以刺激整个疫情期间的经济之外,央行还通过回购债券向经济注入了数百亿纽币,这通常被称为量化宽松——即印钱。

相关阅读:央行与房价之间什么关系?其实不简单

经济学家们指出,这两种形式的刺激都是房价飞涨而其余经济处于衰退的主要原因。

尽管如此,Robertson表示,他并未将房价的快速上涨归咎于央行,并表示央行为新西兰人提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良好服务”。

政府在很大程度上侧重于住房市场中的需求方,并表示正在考虑改变有关首次购房者补贴的规则。

Robertson今天说,在住房供应方面,政府正在考虑“我们能做的一切”。

例如,他已要求国库部为他提供有关延长明线规则的建议,明线规则规定,如果人们在购买住房后五年内将其售出,就必须为赚到的钱交税。

同时,官方账目显示,与大选前财政和经济状况更新相比,政府为应对疫情而承担的债务额比预期少了7.5亿纽币,而税收却比预期高出1.72亿纽币。

考虑到经济环境,随着政府量化疫情带来的影响,国库部报告的数字一直在不断变化。

国库部秘书长Caralee McLiesh表示,数据已经证明经济“比我们在预算案中预期的更具弹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