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专家称:“住房危机并不存在!”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27 14: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编译】一位房地产投资专家称,住房危机并不存在,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我们建造了足够多的房屋来跟上人口增长的步伐。

251965202519830

Ashley Church今天在AM Show上表达的观点与政府、经济学家和长倡议团体背道而驰,他们认为住房缺少的住房数以万计。

Property Institute of New Zealand的负责人Ashley Church说:“如果回到1986年,再看看人口普查数字,我们能得到简单的答案就是我们没有危机。”

“实际上,我们建造的房屋已经远远超过了当时的水平。自2013年以来,我们宣扬的住房短缺是政治上的,而不是实际的,这不是真实的。”

但政府在2017年和2018年委托发布的报告表明,这场危机是非常真实的-尤其是在奥克兰,奥克兰的房屋短缺多达45000套。Kiwibank银行在今年6月表示,短缺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全国范围内大约有13万套短缺,尽管最近签发的住宅同意书数量有所增加,但明年住房短缺可能会增加到15万套。

上周五,救世军发布了最新的疫情社会影响报告,报告显示巨大的住房危机毫无疑问是存在的,并指出有2万多人在等待紧急住房,这一数字在一年内增加了50%。

2020年的房价与疫情初期做出的预测背道而驰,同比增长近20%。

许多人将矛头指向了央行,央行一直将利率保持在创纪录的低点以刺激经济,这是其副作用,导致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借贷和投机房地产都要便宜。

而Church说,自1980年代中期以来,这一直是房价上升的真正原因,并非房屋供不应求。

“借贷的成本急剧下降,这增加了人们在房屋上花费更多的能力,从本质上讲,这可能占驱动房价上涨原因中的80%或90%。”

1980年代的官方现金利率上升了20%左右。虽然这可能使抵押贷款的服务困难重重,但与收入相比,房价要低得多,这使得首付款更容易被凑齐。

1991年,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平均每个家庭约有2.64人。到2020年,这一数字已降至2.59。现在租房的人数比1991年要多得多,这表明投资者拥有房屋的比例比过去要高-而且拥有更多的贷款,他们通常更容易获得贷款购买更多的住房。如果央行引入债务收入比,该情况可能会改善,央行行长Adrian Orr正在考虑采取这一措施。

此外,Church也重申了他本月初的观点,即房价上涨并不是一件坏事。

“我们面临的问题不是房价上涨,而是房价上涨的受害者。这是一部分首次购房者。一些首次购房者有妈妈和爸爸可以为他们提供帮助,所以他们没关系...其中一些人必须自己增加存款,对于他们来说,进入市场太困难了。这就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人。”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则站在了住房危机确实存在的阵营中,尽管他同意Church分析的房价上涨的原因。

“我们正面临一个庞大的庞氏骗局,得到了央行的支持和鼓励,我们无力承受下去。”

他说,政府的重点应该放在帮助房客身上,因为许多人永远都没有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希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