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前行长称:“所有政客都害怕房价下跌”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2-02 16: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前央行行长Don Brash为央行的“廉价贷款(FLP)”计划辩护,尽管该计划对房价会产生影响。他说,如果他仍是央行行长,会做出同样的事情。

422185209008702

尽管经济衰退,房价在过去一年中仍然非常,有人将其归咎于央行拒绝将其廉价贷款计划限制在生产性投资中。在该计划下,央行将以创纪录的低利率向银行贷款数十亿纽币,以刺激经济,但尽管受到LVR限制,但预计其中大部分将直接注入房地产市场。

Dr Brash在进入1988年至2002年成为政治家之前,一直都在领导央行,他说,解决住房危机不是央行的工作。

“我肯定会降息,在这个程度上可以指责该央行应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热度负责……但根本的问题不是央行的问题。这是政府的问题。”

现任央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需要在高房价和“萧条与失业”之间做出选择。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上周表示,央行由于不对其廉价贷款施加限制而导致“完全失控”并“带来麻烦”。

“我们知道,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是,经济中正在发生大量放贷,但这只在相互买卖房屋的领域。这是灾难的根源,人们要求进行政治干预。”

在2017年时,财政部长Robertson曾承认希望“房价上涨比以往更慢”。事实上,直到今年的大规模上涨开始之前,房价的涨幅都要比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几年要慢。

Dr Brash说:“他确实知道他在说什么。政府的挑战是解决房地差市场的问题并获得连任,但国家党和工党政府都失败了。”

他在四年前表示,奥克兰的房价已经比应有的价格高出3倍,此后继续上涨,但这不是央行的责任。

他认为,真正的问题是土地成本,在没有释放更多土地的情况下,房价无法恢复正常。

“在Flatbush,一块400平米的土地价格就要80万纽币,即便住在帐篷里,大多数人也买不起。我们是一个面积超过英国的国家,仅有500万人口。如果是我,我会履行工党在2017年大选之后的承诺,取消奥克兰附近的大都市城市限制。”

当被问及政府为何不取消现在所谓的农村城市边界时,Dr Brash说,因为这“将降低房价”。

“每个政客都害怕如果价格跌至应有的水平会发生什么。”

奥克兰市议会在3月份表示,其分析发现开放土地供应将对房价产生“最小的”影响-与此前的一项研究相反。

市长Phil Goff说,目前的城市范围内有足够的空间容纳200万套住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