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估价网站可信吗?原来背后是这么一种操作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2-10 10: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房产中介们被指通过操纵网站上的“房产估价”来刺激房地产市场。

868595537263666

消费者权益倡导者警告说,买家需要当心,并敦促买家们在买房前先做好功课。

Edward和他的妻子一直在“断断续续”寻找房屋。

“我们开始寻找,然后发现价格暴涨,就停了下来,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再次开始寻找。”

根据REINZ的数据,在过去三年中,新西兰的房价中位数暴涨51.4%,从2017年的51.8万纽币增加到78.5万纽币。

Edward是房产估价网站homes.co.nz的狂热粉丝,当得知房产中介可以通过上传自己的估价来轻易改变该网站的估价时,他感到震惊。

“而且通常估价会远远超过该地区的市场价格。”

Homes.co.nz的市场经理Fiona D'Silva Moiyadi给出了修改房价估值的说明。

Edward说,买家期望第三方网站上的估算是公正的,让既得利益者发挥影响会扭曲市场。

“这让我非常生气。”

“只要一个人除了足够高的价格买下某地区中的一套房子,那么该地区的所有其他房子都将以相同的价格出售。”

“而且价格只会越来越高。”

根据homes.co.nz的说法,其估价不能代替正式估值使用。

其首席数据科学家Tom Lintern表示,该网站使用了一种算法来根据房产的属性、地税估价和当地销售历史来估算市场价值。

但是,他说,计算机并不了解所有信息,这就是为什么允许房主和房地产经纪人对房产进行估值或评估的原因。

他不认为这种做法会抬高房价。

“市场的信息正确吗?利用尽可能多的信息的好处是,每个人都将尽可能地了解情况。”

而另一个例子是:

在6月,惠灵顿Newlands的一间三居室住宅在homes.co.nz上的估价为67.5万纽币,低于该地区当月的均价72万纽币。

当该房产在7月上市时,估值突然跃升了20万纽币以上,达到了88.5万纽币。

但8月份该房产以79万纽币售出后,Homes估价下跌了8万纽币,刚刚超过该地8月的平均价格77.5万纽币。

负责该物业出售的Collective First National中介Shannon Crawford说,即使是注册估价师,也难以在这个市场上对物业进行定价。

“这是房地产中最困难的问题,因为显然有人准备为某物业支付什么,这全都取决于某人看到该特定物业的价值。”

“就您收到的报价而言,从下到上有时范围很大。”

Ray White Real Estate的Hamish Timmins表示,惠灵顿的大部分销售都是通过公开招标进行。

“所以总会有人以高于市场的价格买到房产,然后一旦有了一些结果,便确定了市场走向。”

“因此,我确实对价格上涨负有部分责任,但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是获取可能的最佳价格。”

国有企业Quotable Value Ltd也提供市场估值。

总经理David Nagel表示,与某些供应商不同,如果中介或房主询问其准确性,QV不会调整估值。

“这是一个独立的估值,你可以质疑其中的假设,例如建筑面积或卧室数量等。”

“但是实际的估价时:这是QV对如今房价的看法,你不能对此提出质疑。”

根据《房地产经纪人法》,估价必须公平,准确地反映出市场价值。

新西兰消费者协会首席执行官Jon Duffy称,公允地说,在如此复杂的环境中很难预料到销售价格会下降。

“其中一些差异可以通过市场的热度来解释。”

“但是消费者应该非常警惕,任何完全不合理的事情都可能会引起商务委员会或房地产经纪人管理局的投诉。”

但是,这对于像Edward这样的人几乎没有帮助,他们甚至无法在房地产阶梯上站稳脚跟。

“有这么多人从中赚了很多钱,这使很多人感到心寒,这些人本应有能力负担房屋。”

“这并不是说我们的收入很低。我赚了体面的工资,我的妻子赚了体面的工资,我们有两个孩子……我们当然有能力负担抵押贷款,但我们找不到任何负担得起的东西。”

“这太疯狂了。”

同时,本周新西兰统计局的最新研究表明,房屋所有率已降至70年来的最低水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