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司在南岛一城囤房101栋:便宜,但有前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14 16: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一家房产投资公司在最南端城市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购买了101栋住宅,引发业内关注。

原文:101 properties, going, going, gone in Invercargill

240879662323852

IPI从当地投资者Murray Baird购买的房产之一   BLAIR JACKSON/STUFF

这家公司是位于Alexandra的IPI Properties Limited。房地产研究院(REINZ)当地负责人Gail Hudson称,这是他在当地见过的最大宗房产交易。“我从未在因弗卡吉尔见过如此大规模的房产买卖。”他说。

大约在2019年8月,当地房主Murray Baird将自己的几十处房产出售给IPI公司,其中一些处于空置状态,还有一些地块上有三四栋房屋。不少房子需要修缮。

根据2018年5月的市议会记录,Baird是该市第四大“房叔”,他名下的公司Strathvale Investments Ltd拥有118套房子,另一家公司Ryman Health Care拥有152套房子,公屋署(Housing New Zealand)和市议会分别拥有302套和452套房子。

谈及在因弗卡吉尔大举“囤房”,IPI公司董事、特许会计师Ian Rutherford和Russell Ibbotson表示,他们看好了这座城市未来的回报。另外,当地也需要社会救济性住房。

未来,IPI计划出售手里的大部分房屋,但保留约40套用于开发。Rutherford称,因弗卡吉尔南部的房产质量参差不齐,前20套质量很好,而后20套需要大量维修。

“我们瞄准的是低端市场,但出租也很值当。”他说,现在所有的房屋都做了保温隔热,并且该开发项目重要的是屋内设施、靠近商店和公交路线。

IPI从2019年中期开始购买Baird的房产,目前已经完成了42栋。交易后这些房子都将由买家修缮。Rutherford相信,开发完成后,因弗卡吉尔的房产存量将更充裕。

当被问到Baird为什么大规模卖房,他称“一切都过去了”,然后拒绝置评。

415341881455006

IPI购买的不少房产需要修缮   BLAIR JACKSON/STUFF

Rutherford则不想停下收购的脚步,除了101栋住房,IPI还收购了位于Prestonville的Garden Grove Motel汽车旅馆,计划未来改成住房。

Corelogic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称,因弗卡吉尔对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当地的抵押投资者(至少拥有另一处房产的投资客)的数量比2017年增加了9个百分点,2019年占比达到28%。

2019年,有395名投资者在因弗卡吉尔购买了投资房。但当地的Tiwai Point铝厂是一个不确定因素。

REINZ数据显示,11月因弗卡吉尔售出了143套房屋,而去年同月为113套。当地房价中位数达到了创纪录的399,000纽币,较今年8月上涨了2.6万纽币。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称,11月份南地房地产销量同比增长17.9%。新上市房源数量下降了2%。销售速度则比新西兰其他地方都要快,售房时间中位数为21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