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平均房价突破80万刀 基督城涨幅居大城市之首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2-02 19: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最新报告显示,新西兰全国的平均房价已经摸到80万纽币,一名房地产专家称,政府传递的信息是房价只涨不跌,这意味着房价还将上涨。

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最新发布的房价指数显示,1月份新西兰房价环比上涨了2.2%,目前均价达到806,151纽币。从季度看,房价环比上涨了7%,同比去年则上涨了12.8%。这也是2017年3月以来的最高年涨幅。

CoreLogic研究负责人Nick Goodall表示,需求持续大于供应,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全国房地产库存仍然很紧张,尽管Trade Me最近发布报道称,我们最大的城市(奥克兰)的售房广告数量同比去年上升。”他说,但是为满足当前需求,需要进一步提高供应,目前看来这不太可能。

Goodall称,政府不断发出信息,保护居民的财产性财富,意味着房价仍将继续上涨。下个月,央行将再次引入LVR限贷工具,将首次购房者和投资者的限制比分别定为20%和30%,但这不足以消除市场的热度。

他称,央行可能进一步收紧LVR,提高购房门槛。同时他预计政府将在本月底宣布某种形式的住房政策,帮助首次购房者并鼓励建造新的住宅。

分地区来看,在全国的中心城市中,基督城房价涨幅最为明显,单月涨幅达3.1%,创下17年来最高,均价涨至556,446纽币。

相比之下,陶朗加上月环比上涨1.5%。

Kāpiti Coast则是单月涨幅最大的城镇,上月房价环比上涨4.5%,达到779,925纽币。

奥克兰房价也在一年内上涨了11%,是自2017年4月以来首次12个月内出现两位数上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