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最高和最低板块出炉:从300万到4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2-07 14: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房价虽然普涨,但涨幅并不统一,有高有低。有的地方过去一年房价涨了一半,有的只涨了10%左右。而且即便如此,有的地区房价中位数还不到10万纽币。

数据显示,全国1月份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2.8%。Homes.co.nz则根据各地房价数据,选出了10个房价最高的区域和最低的区域。

原文:Price extremes in New Zealand's housing market revealed

344322429610821

奥克兰目前房价中位数已经超过100万纽币,10个最贵的区,奥克兰占了9个。这10个区从高到低排序为:Herne Bay,Saint Mary’s Bay,Shamrock Park,Oriental Bay (惠灵顿),Westmere,Ponsonby,Stanley Point,Remuera,Epsom和Campbells Bay。房价中位数最高的Herne Bay超过300万纽币,最低的Campbells Bay也要194万纽币。前者过去一年房价上涨过两成。

271816954946237

新西兰的“五道口”:Herne Bay    JASON DORDAY/STUFF

Homes.co.nz首席数据学家Tom Lintern称,目前新西兰“200万纽币俱乐部”成员增加到8个,Herne Bay是唯一一个房价超过300万纽币的区域。

“尽管是最贵的区,但需求仍然强劲,一些区域中位价年涨幅超过20%。”他说。

作为前十榜单唯一一个奥克兰之外的板块,惠灵顿Oriental Bay位列房价榜第四,中位价2,141,490纽币,较一年前上涨了25.7%。

房产经纪公司Tommy's Real Estate的中介Phil Mears说,长期以来,这个板块都是惠灵顿房价最高的区域之一。“不同的是,房主惜售情绪浓厚。市场上可售的Oriental Bay房子不多,而且价格很高,集中在800万至1000万之间。”

5601251141660

惠灵顿Oriental Bay房价位列全国第四   STUFF

Mears在Oriental Bay售出的最近一套房子价格400万纽币。目前当地在售房产以公寓居多,80万起,其中一套公寓售价超过500万。

贵有贵的道理,这个板块不仅景色优美,位置优越,而且土地稀缺,非常宜居。

而在榜单的另一端,“十大房价最低区域”分布颇为分散,4个在南岛的西海岸,2个在南地,其他位于北地、丰盛湾、Gisborne和Manawatū/Whanganui地区。这些地区的房价中位数最低只要43,760纽币(Ōhura),最高也不过127,384纽币(Whirinaki)。有三片区域中位数低于10万纽币。

894630009243271

“随着这些乡村地区人口减少,很明显,不会出现繁荣的房地产市场。”Lintern说。

比如Ōhura,位于Manawatū/Whanganui的Taumarunui附近的一个小镇,可能是新西兰房价最低的城镇,中位数只要43,760纽币。

Ohai则排名第二,这座小镇位于因弗卡吉尔和Te Ānau之间,房价中位数85,196纽币。不过过去一年,当地房价上涨了53.2%。

475092203457880

位于Manawatu/Whanganui地区的Ōhura小镇房价只有4万纽币    GOOGLE MAPS

Ohai曾是采煤区,随着行业萎缩,当地只剩下350名居民,没有商店或学校。但中介公司Ray White Invercargill的中介Tanya Colyer认为,这座小镇不会消亡,未来会持续下去。他发现已经有人在这里购置房产。

974158062681420

中介Tanya Colyer刚刚将Ohai小镇上的教堂售出    SUPPLIED/SUPPLIED

“你可以在这里购置四分之一英亩的土地欣赏山景。这里非常适合打猎、钓鱼、徒步,贴近大自然。景色很美,而且社区也很可爱。开车前往因弗卡吉尔很方便,有Countdown送货和Bullet Courier快递服务。”Colyer说,他不久前还把当地的一座教堂卖给澳洲一对新西兰夫妇,他们打算装修,然后在Ohai享受生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