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夫妻买新房却因供水问题无法入住 各方推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2-08 16: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半年前,奥克兰一对华人夫妻在Karaka买下一栋尚未完工的房子,但现在供水成了问题,无法安装水表。各方都不承认自己应该担责。目前,这对夫妻仍租房居住,面临财务负担,陷入两难的境地。

原文:Auckland homeowner struggling as water meter issue delays move-in for months

252258163459773

Jing Zhang隔着窗户看新房内部  DAVID WHITE/STUFF

2020年8月,Jing Zhang和丈夫Jia Jing通过Generation Homes,在奥克兰南区的Karaka买下了这栋房子。当时开发商告诉他们,11月中旬就能搬进新家。

工程于10月份完工,但这对夫妻被告知,他们必须等待最后的验收阶段(sign-off),即接入供水,然后才能合法入住。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周时间。

“这很令人讨厌,因为我们买房时曾被告知该地区存在供水问题,但之后已经解决了。”Zhang说。

与Generation Homes接洽了两个月后,去年12月份,Zhang开始联系供水公司Veolia。“我们被告知这栋房子有供水,但不能安全使用。显然,整个地区都是一团糟,这个问题已经持续多年。”她说。

393679907256811

Jing Zhang和丈夫购买的新房  DAVID WHITE/STUFF

Veolia一名发言人称,他们同情这对夫妻的遭遇,但开发商应该对此承担全责,他们应该提供全部的给排水基础设施。

“只有当开发商交付全部给排水设施后,Veolia才能签发供水和排水合规证书。”该发言人称。

对此,Generation Homes总经理Sean Bignell表示,他从一开始就在处理这件事。“我已经努力了几个月,开发商也没给出说法,实在令人沮丧。”他说,他很乐意提供帮助,但不幸的是,情况超出他的控制范围。

821787257645036

目前,这片开发区只有这一栋房子  DAVID WHITE/STUFF

“这件事需要开发商解决,这就是问题所在。”Bignell说,“目前只有一栋房子在那里,只需要供水。”

Generation Homes没有给出安装水表的时间表,目前只是等待。同时表示,如果Zhang打算解除合同,完全没有问题,“如果继续等下去,我们也乐意接受。”他说,“我理解这种情况,愿意提供帮助。”

目前,Zhang和丈夫正在租房住,他们需要租地方放置所有的家具,去年8月份以来已经搬了两次家,正面临财务负担。

对于他们来说,退房也不是一个好的选项,房价半年来猛涨,他们退了房将买不起新房。Zhang说,现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545616332031603

Jing Zhang在新房外  DAVID WHITE/STUFF

奥克兰市议会建筑许可执行总经理Peter Laurenson表示,市议会尚未收到有关该物业的任何投诉。

“担心物业质量或施工进度方面问题的业主,可致电093010101告诉我们。”他说。

这处房产的开发商Golden Harbor Development则发声明称,他们已经完成这栋房产的所有开发工作,无法供水问题出在一公里外的Hingaia Rd,需要另一家公司完成。但他们没有披露这家公司的名称。

Golden Harbor同样称问题超出他们的范围,“如果我们能控制,早就解决了。”该公司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