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正式向央行下令,目标直指房产投资者!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2-25 10: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1News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1News消息,Frank编译】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今天宣布,央行现在必须将房价作为其决策的一部分。目前,通货膨胀、保持经济稳定和就业是央行的主要目标。

580317471307237

Grant Robertson表示:“委员会在决定是否以及如何考虑潜在的住房后果方面保留自主权,但需要定期解释其如何评估政策对住房产生的影响。”

但他还想就债务收入比和仅偿还利息抵押贷款提供建议,尤其是对于投机者和投资者而言。

“在央行要求政府允许其使用诸如债务收入比限制之类的工具之后,我已经就此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我已经明确表示,原则上我希望这些规定仅适用于投资者。重要的是,任何潜在的限制都不能不成比例地影响首次购房者和低收入借款人。”

尽管央行要求将债务收入比作为其可用工具的一部分,但它不愿将住房作为其职权范围的一部分。

财长的指令基于央行法第68B条,要求央行考虑其行动对政府支持更可持续的房价的政策的影响,包括通过减少投资者对现有住房存量的需求,来提高首次购房者的承受能力。

央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这与促进持续金融稳定的目标是一致的。

Orr说:“长久以来,我们承诺对政策行动和方法保持透明,而且这种承诺将继续下去。”

CoreLogic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现在新西兰的平均房地产价格是家庭平均年收入的6.8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