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资深经济学家:移民短缺是问题 新政或使租金上涨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23 17:2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采访报道 记者Jacky Su】今天早上九点,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新西兰住房部长Megan Woods以及税收部长David Parker联合宣布了一揽子住房新政,旨在支持首次购房者。

新政公布的背景,是新西兰节节攀升的房价。

对于新政,经济学家可谓是议论纷纷,观点不一。天维网记者在3月23日下午专访了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他表示,对于类似于明线测试的新规,他并不惊讶,但对于消除未来投资者的利息可抵扣漏洞这样的新政,他感到十分意外。

423010222182178

摄 天维记者 Frank Xu

首次购房者是主要赢家

Tony Alexander直言,首次购房者是此次新政发布后的主要赢家,“政府给出了明确的财政支持计划,就是要给首次购房者更多空间”,不让他们无法购房。

新政中的明线测试扩大到了10年备受关注。其中,新建房屋可以豁免。

对于这一政策,Tony Alexander认为,这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相比其他国家,新西兰的明线测试规定已经较为温和,新政出台会让市场更加公平”。

压力或转移致使租金上涨

595119310032992

对于房地产投资者来说,投资房贷款利息抵税的时代即将过去。这一政策,将极大地影响他们是否进入和停留在市场中。

Tony Alexander表示,这一政策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但一定会缓慢地改变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现状,让整个市场更加趋于平衡。

“利息可抵扣漏洞被填上,势必会导致房产投资者做出一些连锁举动。他们可能会将自身所受到的压力转移到租金之上,最终可能会致使租金上升。”他说。

此外,新政还扩大学徒制计划以进一步支持行业和行业培训。

技术移民短缺会成为掣肘

780657422550056

对于学徒制政策的新规,Tony Alexander认为,这其实还是会扯到供需问题之上。

他说,部分新政会促使住房供应猛增,但却可能会让行业面临缺乏技术工人的情况。

此外,当边境重开,Tony Alexander并没有足够的信心认为培养出来的人才会继续留在新西兰从事建筑业,“隔壁澳洲相同工种的工资要比新西兰高,人们会做出更符合自己利益的选择”。

对于DTI政策,Tony Alexander认为此次不颁布相关政策是意料之中。

“尽管央行收到了政府的压力,他们也可以有权力制定DTI相关政策,但我认为他们依然不会在今年颁布,现在还为时过早。可能到2022年才会有类似政策出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