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很大!木材危机难以解决 建筑业或全面受压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3-30 17: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一位专家说,由于供应线压力阻塞了木材和其他产品,一些建筑业从业者正在储存材料。

838442741423732

Marian Kroell on Unsplash

建筑行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Julian Leys告诉Morning Report,整个行业都感到了短缺,但是Carter Holt Harvey决定停止向一些主要零售商供应木料建材的决定加剧了建商的恐慌。

商务委员会表示,将调查该公司停止向某些供应商供货却同时继续向其他大客户供货的决定。

Leys说,建材的短缺令人震惊。

“这不是一个好时机。就需求而言,我们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的市场中。我们正在这里看到的是大约5%到10%的整体木材短缺。”

“所以这是一个问题-我们可以增加现有工厂的产能来满足这种供应吗?”

他说简短的回答是“不能”。

“如果你看看甚至类似于层压板木材之类的建材,在新西兰有3家工厂,都已达到产能上限,而其他建材工厂显然也已达到上限。”

“我们不能进口木材,因为世界上每个其他市场的情况都与我们相似。”

他说,这种情况可能已经到了需要工业界或政府干预的地步,而且每个国家都可以考虑采取各种方法,以防止将更多的自产木材作为原材料发往海外,以便将更多的材料送到当地的锯木厂。

他说:“我们看到出口原木的价格最高,其中一些包括结构木材。”

“有些工厂,例如Carter Holt Harvey,他们投入了1亿纽币来升级他们的工厂,如果有某种形式的税收减免,我敢肯定这会有助于增加产量。”

“也许是这里的一些出口商……他们是否可以将其中的一些建材重新投放至本地市场?我想可能会有一些杠杆或激励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这将是工业和工业发展的问题。也许政府要谈论。”

“我认为政府肯定在听。” “在为住房市场增加供应方面,他们正在采取一些良好措施。我认为[木材和木材短缺]是行业的问题,并且...如果他们提高[出口]关税,这将对市场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肯定会影响到一些出口的木材。”

国家党副党魁Shane Reti对First Up表示,他对Carter Holt 在Whangārei工厂的关闭感到担忧,他认为那里雇佣了150名工人。

“我们对Carter Holt Harvey正在进行或未进行的规划以及他们的决策的明智性感到非常担忧。尤其是在当我们想要盖房,需要材料时,这是一个糟糕的时机。这太糟糕了。”

“Carter Holt本可以做得更好,但我认为仍然有办法让他们更好地分配这种显然将成为稀缺资源的建材。”

Carter Holt Harvery在昨天的一份声明中说,整个行业存在短期供应问题。

该公司表示,它将继续履行合同义务,而削减供应量约占该公司结构性木材产量的10%。

报告称:“毫无疑问,建筑行业正在蓬勃发展。整个行业存在一些短期供应问题。”

“自2018年以来,CHH一直在大量投资资本以扩大产能……与2019年相比,结构性木材的供应量增加了40%。进一步的产能扩张也正在进行之中。”

该公司说没有与原木供应有关的问题,也没有出口结构性木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