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被强制搬离,他成为当地最后一位抗争者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3-31 12: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今天,是Greg Fahey成为自己土地上的擅自居住者的第一天。

114563123079161

Fahey是Matatā的泥石流红色预警区域内的最后一位居民,他拒绝签署一份存在争议且从无先例的管理撤离协议。

而今天,Bay of Plenty地区议会的计划变更将扼杀Fahey继续在他的土地上生活的权利。

但是Fahey没有计划从他作为自己家的集装箱中撤离。

718059160593889

“在这里发生的一切都是错误的,那么我能得到什么?我承受了15年的压力和焦虑。”

这项计划变更被认为是资源管理法首次被用于消灭现有土地使用权,是长达数年,争论激烈的管理撤离过程的最后一章。

在2005年泥石流吞没了多个房屋之后,Whakatāne地区议会承诺修建隔离墙,并重建民宅。但是,当2012年该计划失败时,Bay of Plenty海岸的三十四名业主因其房屋和土地被归入过于危险而不能居住的泥石流红色预警区域,而导致他们无法建造、贷款或出售。

2016年,议会开始了“自愿”的管理撤离程序,2019年,大区和地方议会以及中央政府各出资1500万纽币用于买断居民的产权。

虽然Fahey是唯一拒绝收购的居民,但仍有其他三处房产还在被使用。

208170475391174

Rick、Rachel和Pam Whalley的房屋得到延长使用的许可,他们可以留在房屋中直到明年。作为对撤离的坚定反对者,他们计划到环境法庭起诉,来确定议会的要求是否合法。

不过,他们因为压力接受了撤离协议,因为如果在法院的起诉失败,根据公共工程法他们的海滨房屋只能得到6.7万纽币的收购价。

Rachel Whalley说,现在大多数房屋已被拆除,这个地方感觉很奇怪而且空无一人。她的邻居Marilyn Pearce的家仅剩巨石和两棵凤凰棕榈树。

721375600114718

“这真的非常令人难过。在受影响的16所房屋中,只有3所还留在Matatā地区。这显示出了他们是如何用摧毁的手段来拯救一个社区。”

Greig Thorby勉强接受了21万纽币的收购价,但表示直到他找到与原有住房同等级别的家后才会离开。市场是“疯狂的”,在看了三个月房子之后,他仍然没有在Bay of Plenty买到一块地,此外他也无法卖掉他作为家的集装箱。

182942006837277

“他们使我陷入了贫困。我必须住在某个地方。我已经一只脚踏入了房地产阶梯,现在他们把我踢出阶梯。”

“我正处在艰难的境地之间。我不能前进,我不能后退,我不能到任何地方。”

Lyall Magee的两处出租物业在要求延期拆除后也保留了下来。这两套出租物业是他为退休生活而保留的。

“我只是想继续前进,这的确让人心酸。”

532679307903788

Bay of Plenty大区议会政策和计划经理Julie Bevan表示,尽管计划的变更已经生效,但该议会仍在与Fahey交流。

“我们正在寻找一种前进的道路,即一种既尊重那些没有参与管理撤离程序的人,同时又可以让人们能够撤离的方法。”

其他议会和研究人员正在密切关注Matatā的管理撤离过程,将其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威胁的潜在模板。但是,政府计划中的气候变化适应法案可能会推翻之前的任何先例,该法案预计将包括管理撤退的特定程序。预计该法将于2022年底通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