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公司奥克兰违规“买地” 被罚12.5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01 16: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奥克兰一家公司因违反海外投资法相关条款,在购买奥克兰一处地产时没有及时披露一名主要股东为外国人,被处罚金12.5万纽币。

269178913607460

ALDEN WILLIAMS/STUFF

据报道,这家名为West Drury Holding Limited (WDHL) 的公司于2017年购买了Drury(奥克兰一个乡村区域)的一处地块,斥资920万纽币。但在此过程中,没有披露一名持股39%的股东并非新西兰公民。

这意味着这家公司将被视为海外个体,购买这处物业需要得到新西兰政府的批准。奥克兰高等法院因此裁定,WDHL公司违反了海外投资法。

该公司向法庭辩称,之前不知道需要申请同意书,因为这名股东持有居留类签证。但法庭认为,这名股东不符合《海外投资法》对普通居民的定义,因为他并非在新西兰无限期居住。

尽管法庭也认为该公司对规则存在误解,但主审法官van Bohemen称对方“应该进行适当的咨询来避免错误”。

海外投资办公室集团经理Anna Wilson-Farrell称,“该案表明,海外投资者有必要就海外投资法进行专业的法律咨询。当我们发现有人违反规定时,就会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最终,法庭裁定该公司支付1.5万纽币法庭费用以及12.5万纽币罚金。

此外法庭强调,鉴于这宗交易发生在4年前,这家公司已经从中获益。

公司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持股39%的股东名为Zhufeng YIN。

572106131218471

公司信息来自companiesoffice.govt.nz网站的截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