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建筑密度、加快许可批准,政府再向市议会施压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4-15 14: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政府正在想办法解决住房危机,其中一个举措是让议会允许建造更多房屋。

131984866295868

政府承认正面临着压力,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解决住房危机,国家党也在敦促他们解决开发商获得新建筑许可时遇到的问题。

环境部长David Parker确认,政府正在寻求推进其《国家城市发展政策声明》的部分内容。该声明于2020年宣布,旨在迫使各议会通过取消其要求提供停车场或将高度限制设置在6层以下的限制,以提高许多地区的住房密度。

842267733995503

该声明要到2024年才能全面推出,但是房屋部长Megan Woods表示,在全面实施之前,需要“短期解决方案”。

此举可能会给现有房主带来严重的挫败感,因为在他们的房屋附近可能会建造更密集的房屋。

在此之前,政府推出了一揽子住房税改方案和新的基础设施现金,以减缓房价增长,近年来房价增速已超过了收入增速。

Woods在回应国家党要求通过一项紧急法律时透露了该计划,该法律将根据基督城地震后使用的法律,从根本上中止《资源管理法》(RMA)的许可申请程序。

虽然部长没有完全赞同这种做法,但她说,政府在完成RMA的较大改革并提出了关于城市发展的国家政策声明(NPS)的同时,正在采取某种权宜之计,迫使议会加大力度,但要到2024年才能全面推出。

Parker证实了该计划是为了加快NPS。

Parker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措施,以提早实施NPS-UD,以实现更大的密度和更多的住房用地。”

“这不取决于RMA改革。”

Woods还批评了国家党的新政策,即为市议会提供补贴,标准为每有一套超过其最近五年年均均建筑许可发放量的建筑许可,则提供5万纽币的补贴给市议会。

她说,因为这笔钱不会预付,所以议会仍然必须借钱来建设基础设施,而且许多议会已经到了借贷上限。

她说,政府用于支持住房基础设施建设的38亿纽币将是头等大事,不久将有更多细节公布。

国家党住房发言人Nicola Willis对此消息表示欢迎,她先前曾推动加快NPS的实施。

Willis说:“除非我们立即采取措施提供更多土地用于住房,并加快申请许可的程序,否则即使我们愿意,市议会也很难做到这一点,我们将无法获得所需的额外住房供应。”

她说,在这个问题上有巨大的政治推动力来做出建设性改革,很多年轻的“YIMBY(Yes In My Backyard的缩写,代表着支持高密度住宅开发)”选民都跨越党派之争对此进行支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