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痛诉奥克兰公寓漏水 建筑商独家回应!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4-16 12: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Prime TV在4月14日播出的纪录片《A Living Hell: Apartment Disasters》中,亲身经历过漏水房噩梦的主持人John Gray和Roger Levie揭露了这幢位于奥克兰Stonefields的The Altera Apartments公寓的漏水情况。

262473993861780

The Altera Apartments由新西兰最大的住宅建筑公司Fletchers承建,由Warren and Mahoney Architects设计,并在2016年获得了NZIA大奖。

在纪录片中,主持人们发现The Altera Apartments的body corporate已经让居民们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似乎他们不想让人们知道这一点,但漏水问题还是泄露了出来。

据信,这些维修将耗资1500万纽币,好在漏水问题发生在该公寓的十年保修期内。与其他公寓漏水需要业主自己掏腰包进行维修不同,Fletchers将负责对The Altera Apartments进行修复。

为什么这种情况仍然会发生?

Levie想知道:“这是(漏水)怎么发生的?我们如何防止再次发生?在Stonefields和其他地区可能以相同的方式建造了多少座建筑物?需要进行信息共享。”

主持人Gray说:“真的,这是一个值得分享的故事,显然体系出现了问题。”

Gray和Levie于15年前合作组建了新西兰房主和购房者协会(HOBANZ),以帮助处于类似状况的居民。他们说“漏水房”一词让我们认为这些建筑存在水密性问题,但其实问题要严重得多。

Levie告诉Stuff:“这关乎于‘粗制滥造’,如果建筑物漏水,则可能不符合防火标准,并且可能存在结构性问题。”

节目组与结构工程专家John Scarry进行了交谈,他说这个问题是顽疾。

“这与数十年来专业水平和行业水平技能下降有关,管理和规章制度失败。尽管数十年来不断有证据表明,但这种情况仍在持续发生,这是体系失败的必然产物。”

Levie告诉Stuff,一些公寓开发商故意让项目通过商业建筑许可流程,而不是住宅项目,因为“受到的监督要少得多”。

在纪录片中,主持人还与其他漏水房的房主进行了交谈,包括St Lukes的Garden Apartments,奥克兰的The Zone Apartments,惠灵顿的Sirocco和Tasman Gardens以及Mount Maunganui的Oceanview。许多业主为了减少损失,正在以非常低的价格出售公寓,而他们中的大多数仍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偿还贷款。

696637157957389

那么,谁又来接手这些漏水公寓?

许多毫无戒心的业主会在问题仅出现在一个单元楼时买下公寓,且是在任何修复工作都还没有开始的情况下。但他们现在知道了问题的严重性,有些人怀疑卖家早就知道问题的存在,有些人怀疑房产中介也知道,因为在body corporate的会议纪要中很可能会提出这些问题。

价格便宜,收益高

但是一旦开始维修,漏水公寓的买家就以精明的投资者为主了。Gray和Levie与一位投资者进行了交谈,这位投资者以15万纽币的价格购买了一套公寓,并以7万每套的价格购买了另外两套。他以约600纽币和800纽币/周的价格出租了这些公寓。计算后可知,这几套公寓的收益率很高。

843273262770431

这位投资者表示,他对卖家的开价很满意,而卖家也为摆脱这个问题而松了一口气。

Levie说:“人们认为这些投资者是在‘趁火打劫’,但对于那些不想再忍受这种情况的业主来说,这实际上是一条出路。”

他说,投资者只需进行最低限度的维护,而根本不在乎建筑物的长远未来,毕竟土地总会有剩余价值。

灾难正在形成

Levie说,投资者知道水密性问题的危害是“缓慢的”,通常不会影响建筑的安全性,但他却也担心发生重大问题的可能性。

“在某一个时间点上,这幢建筑将不再适合居住,这可能需要等到灾难性事件发生才能让人们警醒,例如楼板脱落或是发生大火。然后人人都会说,为什么我们没有预见到这种情况?事实上投资者对建筑物的情况并不真正感兴趣。”

660087550168114

“至少从长远来看,这些建筑物将变成贫民窟。”

建筑测量师Stuart Wilson已经对100多个漏水项目进行了调查,在纪录片中他说:“我们的一些发现令人震惊,潸然泪下。”

已经有人告诉居住在Sirocco公寓中的人们不要使用悬挑阳台。

一些Oceanside的居民已经搬出了公寓。

964814221701333

The Zone的一间公寓需要被拆除,这间公寓的业主说自己面临的情况是 “毁灭性的”, “这些问题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我每天都在想,从我个人来说,再也不会买公寓或unit了。”

房客居住在潮湿,不健康的房屋中是漏水房带来的另一个负面影响,而Levie希望《健康住房法案》改变这一点。

呼吁MBIE介入

Levie和Gray与建筑部长Poto Williams进行了交谈,后者提出的问题多于她的回答。主持人说,他们希望引起商务,创新和就业部(MBIE)的关注,因为迄今为止,该部尚未介入。

Gary说:“MBIE一直在说他们不知道这个问题,但是他们之所以看不到,因为他们压根就没有走出来看看。”

446243990995024

Levie说:“我们需要答案,我们如何阻止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如何处理现有漏水房?让一群业主和抵押贷款持有人同意拆除房屋并重新开始几乎是不可能的。”

对于该事件,天维网也联系了承建商Fletchers。

Flethers的一名发言人对天维网记者表示:

“Altera这个项目是Altera Apartments Limited Partnership (AALP)开发的,这是Todd Property Group Limited(TPG)公司和Fletcher Residential Limited(FRL)公司合资的项目。房屋的设计和建造是2015年由Fletcher Construction (FCC)负责的。奥克兰市议会对该项目颁发了 合规证书。

AALP和FCC 一直与Body Corporate 委员会、业主和租客在建筑部分地方的修补工作上密切合作。这个项目已经完成了,业主没有额外开销。在修补工作进行的时候,住户还得到了临时的住宿安排,以保证对他们的影响最小。

在这个事情之前,Altera Body Corporate给AALP出具了一份由一个建筑咨询公司在2018年做的报告,报告当中指出了这个建筑的一些问题。AALP对他们在高质量建筑方面的声誉非常重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开发商,他们也展开了自己的调查工作。AALP 和FCC都致力于确保Altera按照合规标准建造。

修补工作主要是被动消防系统,以及一些单元楼的铝合金门窗的修补。如有需要,相关方面还通过市议会申请到了建筑许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