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投资客买房意愿下降 刚需族同样降温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27 14: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一项针对贷款顾问的调查显示,上月发布的房产新政对遏制炒房发挥了作用,投资客咨询量明显下降,但首次购房者买房意愿也在下降。

128321985146071

报告封面截图

Tony Alexander周二(4月27日)发布的房贷顾问调查显示,咨询贷款的投资客数量下降。“市场上投资者的数量进一步减少,但首次购房者也退缩了。”他说,这项调查采访了68名受访者,目前购房者普遍持观望态度。

“这68名受访者中,只有一人称更多的投资客(前来咨询),54人表示投资客数量下降,12人表示没有变化,1人没有表露观点。”Alexander说,通过连续三个月的调查显示,认为投资客数量下降的比例持续扩大,2月、3月、4月的结果分别为-5%、-46%和-78%。

他认为,这正是政府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期望得到的结果,目的是抑制炒房投资。但结果显示,首次购房者也显示出更多的不确定性。

“净13%的贷款顾问称,来自首次购房者的业务减少,是有记录以来最低的。”Alexander说,这种趋势从2月份以来一直在延续。

分析认为,首次购房者担心房价会进一步下跌,“对于那些只有少量首付款的购房者,他们担心跌成负资产。”

关于利率风险管理,只有39%的贷款顾问认为人们更喜欢一年期。4个月前,这一比例为8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