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房地产市场出现“重大调整”的可能性增加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06 16: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央行副行长近日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发生变化,市场出现“重大调整”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

34870843349336

Photo / Michael Craig

央行最近发布了6个月一次的《金融稳定报告》,央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表示,与过去几年相比,央行认为房地产市场出现重大调整的风险更大。

“随着房价上涨,(风险)持续增加。挑战在于房价是否领先于基本面。”他说。

Bascand称,最近央行注意到人口增长开始放缓,房屋建设增加,同时政府宣布了一系列税收政策变化以及央行发起监管举措。

“我们认为,房价的长期基本驱动力可能正在减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价格向相反方向移动,则修正的可能性更大。”他说。

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中,新西兰房价上涨了24%,涨幅远高于其他国家。数据显示,如果按照20%的首付计算,一栋中等价位房屋的首付款已经从2004年的约13.5万纽币增长到22万纽币以上。

963945649357749

央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  资料图片

Bascand称,所有因素叠加到一起,“房价的各种下行风险意味着出现重大调整的可能性增加。”

按照央行的估算,如果将典型自住房主的一年期房贷利率提高至5%(目前约为2.25%),将使他们的偿债率(定期偿还的债务占收入的比值)从大约30%提高至40%以上,意味着负担严重增加。这可能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导致不良贷款增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