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pac:央行将升息,预计明后两年房价下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18 15: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Westpac经济学家称,考虑到利率上升给市场带来压力,明后两年的房价可能进入下行通道。

原文:Westpac: Expect house price falls next year

128456620861904

JOHN BISSET/STUFF

该行经济学家在最新的经济纵览报告中表示,由于政府最近在房地产市场上的举动,他们已经修改了房价预测。他们认为,政府延长对房产收益的明线测试,取消投资客贷款利息个税抵扣,这些都消除了他们对今年余下时间房价将上涨10%的预期。

“这些举措是房地产市场30年来的最大变化。杠杆投资者占目前奥克兰和惠灵顿房地产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他们对收益率的追求是支撑近年来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Westpac银行报告称,而政策将大大降低投资房的收益,对房价起到了打压作用。

该银行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认为,单单这些变化不太可能导致房价下跌。但央行下调利率,将使房价在2022年和2023年每年下跌3%到4%。他认为,从长期来看,世界将重回升息周期。

随着央行提高官方现金率的可能性越来越近,短期利率也将随之而动。Westpac预计目前的官方现金率将一直保持到2024年初。该行早些时候曾预测将维持到2025年,但在政府宣布房地产新政后进行了修正。

Gordon称,Westpac预测的房价下跌幅度不大,而在过去的一年中,房价上涨了20%。如果央行降息速度比预期更快,那么房价下跌可能会更加明显。

另外经济学家认为,新西兰的房屋建设速度远高于维持人口增长所需的速度。

ANZ银行认为央行将在明年8月上调官方现金率,到2023年底稳步上调至1.2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