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警告房产中介勿“两头通吃” 提醒房主警惕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19 17: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房产中介监管机构提醒房主:如果接到陌生中介的来电,一定要弄清楚该中介是否“两边通吃”。同时告诫中介:不要违反行业规则。

671019172072207房地产管理局(Real Estate Authority)首席执行官Belinda Moffat    供图

房地产管理局(Real Estate Authority)首席执行官Belinda Moffat称,他们收到投诉,有的中介可能因为销量不佳,直接电话联系不打算卖房的房主(也被称为cold-calling),希望代理对方的房产。

“管理当局向中介明确一点:你们不能在同一笔交易中同时代表买方和卖方,也不能两头收佣金。”Moffat同时建议房主收到类似电话,一定要弄清楚中介是否代表买家,能否将自己的房产卖出最好的价格。

“中介可能代表买家与房主联系,并要求房主签署代理协议。这时,房主必须清楚中介到底代表谁的利益。根据行业规则,中介必须代表客户的最大利益。”她说,中介可以在一宗交易中代表买方或卖方,但不能同时代表双方。

Real Estate Institute代理首席执行官Wendy Alexander称,中介可以主动联系房主,但必须遵守《房地产经纪人法》和《公平交易法》,“并向房主主动披露他们代表买方……否则就是不道德的。”

违规的中介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