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涨幅高居世界第二 可负担水平奇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04 14: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家国际房地产咨询公司调查发现,新西兰的房价增速居世界第二,仅位列涨幅最高的土耳其之后。

原文:NZ number two in international house price growth ranks 

564121685251924

ABIGAIL DOUGHERTY/STUFF

莱坊全球房价指数(The Knight Frank Global House Price Index)显示,截至2021年3月的一年里,全球房价上涨了7.3%,新西兰则上涨了22.1%。

这是全球自2006年底以来最快房价增速,反映出不少国家和地区的房价增长失控。

其中,土耳其连续第五个季度大幅增长,一年来房价涨幅达到32%。但莱坊研究员Kate Everett-Allen表示,如果剔除通胀因素,土耳其的实际房价涨幅约为16%。

新西兰以22%的涨幅位居第二。卢森堡(16.6%)和斯洛伐克(15.5%)分列第三和第四。涨幅榜前十名的国家还包括:美国(13.2%)、瑞典(13%)、奥地利(12.3%)、荷兰(11.3%)、俄罗斯(11.1%)和挪威(10.9%)。加拿大和澳洲分别第11和第18,房价涨幅为10.8%和8.3%。

Everett-Allen表示,去年有13个国家房价出现两位数增长。一些国家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包括中国、新西兰、爱尔兰和加拿大在内的多个市场给房地产市场降温。在新西兰,央行今年早些时候恢复了贷款收入比限贷措施。3月,政府宣布了一揽子稳房价举措。

Everett-Allen认为,随着政府相继出手,而且一些市场的经济刺激措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结束,买家情绪可能会降温。

但也有一些市场的房价涨幅不如去年,包括意大利、印度和西班牙。

新西兰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引起国际关注。今年4月,彭博社称新西兰为世界上房价可负担水平最低的市场之一,而2021年Demographia国际住房负担能力报告将奥克兰列为世界上房价可负担水平第四低的市场。

CoreLogic周二发布的5月数据显示,房价增幅开始放缓。但房地产研究所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的最新调查表明,由于买家等待政府对新税收政策的澄清,市场处于持仓模式。

完整排名点击这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