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8700家庭无法证明财务困难 房产面临强制拍卖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5 14: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一户月收入8700纽币的人家由于无法证明他们处于财务困境,同时申请了延期还贷,现在面临房产被强制拍卖的尴尬。

原文:Family with income of $8700 a month face mortgagee sale after failed hardship application 

497008601106694

TAMARA VONINSKI TVZ

去年疫情严重期间,一些房贷族获准延期还贷,减轻经济负担,不过需要向银行或贷款机构证明自己处于财务困难。金融服务监管机构FSCL首席执行官Susan Taylor称,她就遇到一个家庭,虽然家庭月收入达到8700纽币,但他们未能向贷方提供证据证明他们为什么无法还款。于是,贷方向他们发送了《财产法》通告,预示着银行将强制拍卖抵押的房产。

这户人家因此向FSCL发起投诉。FSCL是四家获得授权的金融服务纠纷解决方之一,另外三家分别为银行申诉专员(Banking Ombudsman)、保险和金融服务申诉专员(Insurance and Financial Services Ombudsman)以及Fairway Resolution。

这家人告诉Taylor,贷方无理拒绝了他们的困难申请,并要求他们支付负担不起的金额。

但Taylor表示,借款人始终无法解释为什么他们每月收入8700纽币,非房贷支出3100纽币,却无力偿还每月4000纽币的房贷。

“由于没有主动与贷方接触,他们(该家庭)的贷款拖欠额飙升,使他们面临失去房屋的风险。”Taylor说,他们在购房后情况发生了变化,父亲的工作时间缩短,女主人因为生病增加了花销,他们联系了贷方,后者同意进行贷款重组,但这户人家接下来只偿还了8笔还款中的4笔。

接下来,贷方联系了他们,这对夫妇说他们负担不起,要求减轻困难。在核实了他们的情况后,贷方表示他们应该有能力偿还贷款,但同意在六个月内将月还贷额减少到每月2000纽币。

923137439117163

FSCL首席执行官Susan Taylor    JIN COWAN/WAIKATO TIMES

“当六个月结束时,他们依然没有兑现每月4000纽币的还贷,并再次提交困难申请。“Taylor说,“然而,困难申请表明他们应该有能力支付这笔款项。贷方不准备再次减少还款,并开始了抵押权出售行动。”也就是强制拍卖房产。

Taylor说,这家人提出了新的困难申请,但再次被拒绝。接到投诉后,她发现贷方行为合理。FSCL要求借款人提供银行对账单和其他材料,但对方始终没有提交。

她称,在被FSCL告知贷方行为合理后,这家人同意出售房屋,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FSCL没有披露这家人以及贷方的名称或身份。据悉,大多数银行都是银行申诉专员的会员单位,FSCL的会员只有Kookmin Bank一家银行会员,另外有一些非银行会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