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排名:新西兰是全球房价泡沫最严重市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6 09: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根据彭博经济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最新发布的排名,新西兰被认为是世界上房价泡沫最严重的市场(most bubbly house market in the world)。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面临巨大的风险。

原文:NZ has 'most bubbly house market' in the world, according to Bloomberg

743975733539417

ROSA WOODS/STUFF

彭博社警告称,全球房价正在经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泡沫,并根据房价租金比、房价收入比、房价增长和房贷增长等关键指标,对全球房价泡沫最为严重的市场进行了排名。结果显示,新西兰在“泡沫排名”中高居第一位,其次是加拿大和瑞典。

这份报告援引经济学家Niraj Shah的话说:“多重因素正在将全球房价推向前所未有的水平。”

“创纪录的低利率、无与伦比的财政刺激、存款储蓄、有限的存量房以及对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预期都在发挥作用。”Shah说,需要更多空间的居家工作群体以及一些国家的政府向购房者提供的税收优惠,都刺激了住房需求。

336916816721047

彭博社发布的排名

报告称,对于经合组织的许多国家来说,上述指标甚至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不过虽然利率较低,但贷款标准普遍高于过去,加上各国政府出台的宏观审慎政策到位,触发房地产崩盘的因素并不明显,未来一段时期更可能是降温而不是崩盘。

Shah称,当房价同步上涨时,市场风险增加。“当借贷成本开始上升时,房地产市场以及为维护金融稳定而采取的更广泛措施将面临严峻考验。”

今年5月,新西兰央行强调住房市场和“持续增加的风险”是疫情后金融系统稳定的主要威胁,并警告可能对住房市场采取更多行动。

央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表示,希望看到房价趋稳。由于人口增长放缓、房屋建设增加以及政府宣布的税收变化,推动房价上涨的因素可能正在减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