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谈新西兰“鬼屋”:房价上涨的“背锅侠”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0 18: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一直以来,外界始终认为新西兰有不少空置的“鬼屋”,并将房屋短缺归咎于此。但鬼屋真的存在吗?房地产评论员Ashley Church称,这可能是唬人的话语。

原文:Ghost houses: a spectre of NZ's housing crisis or just a bogeyman?

442791254745562

空置房在新西兰多种多样,不一而足。 RYAN ANDERSON/STUFF

2018年人口普查称,新西兰有20万套空置房。Church称,人口普查当时房屋空置的原因包括刚刚出售但尚未入住的房产——根据REINZ的数据,2018年新西兰有78,000套房屋售出或在等待新的租户搬入,或者正在装修。

另外,度假屋也是空置房产。“不幸的是,无法确定这些情况中的哪一种占了多数。”他说。

多年来,新西兰空置房占比一直没有大的变化,1981年人口普查中,空置住宅占房产总量的8.8%,之后几十年一直在8.1%至9.7%之间徘徊。2013年,这一比例升至10.6%,2018年降至10.3%。

455892977394815

近20年来,随着房价上涨以及无家可归现象,人们开始寻找其中的罪魁祸首。“所以,政府现阶段决定将锅甩给投资客。这不是什么新鲜事,每隔几年就会出现一次。”Church说,“前阵子(背锅的)是外国买家,鬼屋就是其中之一。这更多是因为人们要找到背锅侠,而不是真正的原因。”

“我认为鬼屋就属于这种情况,我不认为这是一个特别大的问题,因为它不是新出现的,也不一定会变成大问题。”Church说,即便这些空置房进入市场池子里,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自2006年以来,新西兰家庭平均人口为2.7人,而人口增长显著。

“如果我们的住房短缺,那么自1987年以来,家庭平均人口应该上升,但实际上这个数字是下降的,从1986年的3.29下降到2013年的 2.87……只有两种可能——人口减少了,事实并非如此,那么只能是我们建造的房屋比我们需要的多。”Church说。

377394477687034

旅游小镇Raglan以前存在鬼屋问题,但疫情以来反而缓解了。CHRISTEL YARDLEY/STUFF

Corelogic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赞同这一观点,他也认为很难通过数据来确定房屋空置的确切原因。

“这是一个情绪化的话题——鬼屋,富人和穷人。我们一直在讨论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他说,“鬼屋问题很难被证明,因为它涉及非常详细的信息。”

海外买家被指是空置房的潜在原因,但他们更可能购买高端房产,而不是长租房或自住房。

中介机构Ray White Raglan房产经理Russ Adams表示,自疫情以来,这个奥克兰南部约两小时车程的旅游小镇上,空置房屋较少。

“(空置房)现在比以前少了。(疫情后)一些海外新西兰人回国,这些房子正好用上。”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