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近700名新人成为房产中介 投诉增加6%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9 09: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由于房地产热,数以百计的新人加入到中介队伍,但投诉也因此增加。

27541316694502Photo / Doug Sherring

新西兰过去一年的房产成交额达到770亿纽币,随着不少新人加入,投诉次数较以往增加了6%。行业资深人士认为,一些人希望赚快钱而入行,但一两年后又因为没赚到钱而退出,就会给行业带来道德风险,拉低整体服务品质。

但房地产监管机构和行业游说团体表示,他们尚未看到严重类投诉明显增加,并表示大多数中介在疫情期间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过去一年,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经历了20年来最繁荣的时期。据房地产协会报告,截至2021年3月的12个月内,全国成交9万多套房屋,总价值773亿纽币。相比之下,前一年这两个数字分别为近7.9万套住房和558亿纽币,再往前一年为7.6万套住房和506亿纽币。

市场的火热让房产中介成为不少人趋之若鹜的行业,成为去年职业搜索量最大的工作之一。房地产管理局表示,截至3月31日的12个月里,决定辞职并申请成为房产中介的人数较一年前增加了31%。中介人数从15,512人增加到16,195人。

对针对中介的投诉次数较去年增加了6%。此外,32%的购房者和卖家询问是否有可能提出投诉。

随着季节性成交放缓以及政府采取措施限制投资客,近几个月房产上市量明显收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