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传统城区拟建更多公寓楼 增加居住密度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30 19: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根据工党政府推出的一项新法案,开发商将可以在奥克兰的许多传统郊区拆除房屋并建造至少六层高的公寓楼。

473230355817418

Photo / Dean Purcell

奥克兰市议会周一(6月28日)发布了一项建议,希望在全市范围内建造更多的集约化住房。这也是纲领性文件Unitary Plan发布以来,奥克兰住建规划的最大变化。按照这一提议,开发商将能够在距离市中心15分钟步行路程以及距离Takapuna、Newmarket、Henderson和Albany等都市区步行10分钟范围内建造高层公寓楼。

这一政策影响最大的区域为靠近都市区的郊区,这些地区主要被划为独栋住宅区域,例如Remuera、Mt Albert、Sandringham和Milford。

另外,西部、南部和东部火车站以及北部公交专用道(Northern Busway)沿线的站点也将被允许在步行10分钟范围内建造高层公寓楼。

奥克兰市议会战略负责人Megan Tyler表示,这“意味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以及城市运作方式将发生改变”。

按照政府的国家政策声明(NPS),这些变化特别针对奥克兰、陶朗加、惠灵顿和基督城等人口高增长城市。Tyler称,根据法律,市议会必须实施NPS,法案对市议会有严格的规范性要求,以提高整座城市的建筑高度和密度。

596433400055177

资料图片

本周四(7月1日),市议会议员们将开始研究这些变化,确定需要保护的范围,例如老式木制建筑以及火山观景台。

Tyler称,明年将对该政策进行长期而详细的公众咨询。按照政府的要求,除非某些情况(比如一些保护性建筑不得拆除),市议会必须允许中心城区及周边的无限制开发,即允许建造至少6层公寓楼,并计划快速公交站点。

根据NPS,市议会还必须取消新开发项目的最低街边停车位规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