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之痛!一涨一降,房价收入比进一步拉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04 07: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梅西大学一份最新分析报告显示,由于近几个月房屋负担能力下降,全国房价中位数已经涨到了平均工资的12.4倍,住房负担能力进一步下降。

原文:'Dramatic separation' between house prices and wages as home affordability drops further 

682416650297929

ROSS GIBLIN/STUFF

该大学周四(7月1日)发布的住房负担能力报告显示,今年2月到5月,全国房价中位数上涨了5.1%,即4万纽币。与此同时,全国一些地区工资下降,导致全国房屋负担能力下降了6.8%。

全国房价收入比,在2月至5月份也有所下降,房价与平均工资的比例从之前的11.4倍上升至12.4倍。

负责这项分析的梅西大学教授Graham Squires称,两年前,房价收入比为8.9,现在增加了3.5,表明房价和工资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如果从年度看,全国房屋负担能力下降了10.1%。

“这种下降出现在全国16个大区中的13个,但存在地区差异,有三个大区房价负担能力略有改善。”Squires说。

报告显示,3个月里,房价可负担性跌幅最大的是塔斯曼地区,下降了21.9%。Gisborne下降了18.8%,Manawatu/Whanganui下降了17.9%,Taranaki下降了17.7%。

相比之下,奥克兰、Nelson和南地的房价负担能力略有改善。奥克兰增加了0.6%,年度增幅为1.2%。尽管如此,奥克兰大区仍是新西兰房价负担能力最低的地区,房价收入比为15.7。

Squires表示,低利率是奥克兰、Nelson和南地可负担性改善的主要原因,而库存低和外地买家涌入导致塔斯曼等地区的可负担性下降。

Squires称,有意思的是,从2月到5月,新西兰的平均工资略有下降。他还表示,政府3月份宣布的税收政策变化,现在看来并未对市场产生影响。这表明市场仍有信心。

“这表明,如果我们真的想抑制房价增长,可能需要进一步关注更多调控措施。”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