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移民圆奥克兰买房梦 “秘诀”简单粗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06 10: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斯里兰卡35岁移民Manoj Alwis最近在奥克兰买下自己的第一栋房,颇为不易。谈到自己的购房秘诀,他称不外呼努力工作、减少开支,一点点向梦想努力。

159419091210541

Alwis和他购买的新房   供图

Alwis是一名软件工程师,2017年从斯里兰卡移民新西兰。他说他在奥克兰实现置业梦想的关键,一个是接受良好的教育,获得不错的收入,另一个是努力攒钱并压缩支出。

“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个目标,并为此努力。”他7月4日在社交媒体群组“Kiwi First Home Buyers Group”上发帖写道。

Alwis只用了三年就存下了6.2万纽币首付,同时还要给斯里兰卡的母亲寄250纽币用于买药、看病以及给寺庙捐款。为了攒钱,他平时尽量减少生活开支。

697833567201614

“如果出门吃饭,我只喝一两杯啤酒,”他说,自己不会喝葡萄酒、烈酒或鸡尾酒,“我主要自己做饭,大概一周点一次外卖。家具都是在网上买(二手货),比如咖啡桌只有20纽币,餐桌150纽币,但在商店里却要300纽币,看不出差别。我不想浪费钱。”

Alwis说,他移民新西兰后就非常节俭,租住在St Johns、Glen Innes和Mt Roskill等地,房间很小,这样可以节省房租。

“我不得不从零开始我的生活……没有家人在身边。”他说,去年他买房子时,在奥克兰大学的年收入为82,000纽币,但他现在入职一家新公司,收入更高了。平时从事软件工程,需要经常加班,同时从事自由职业增加收入。这些都为他买房奠定了经济基础。他承认受过良好的教育和工程师工作让自己赚到不错的薪水。

595983196770220

去年11月,Alwis花了62万纽币在Takanini买了一套新的两居室房子,现在价值73万纽币。“所以那段时间我赚了大约9万纽币。我希望未来一两年内买第二套房子,把现在这套租出去。”

买房之前,Alwis在贷款时遇到了麻烦。银行最初拒绝了他的贷款申请,他面临着更高的利息。但后来他与Mt Eden一家银行分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偶然的谈话,银行在最后一刻批准了他的贷款。

927621422956378

现在,Alwis每天从Takanini前往CBD的Symonds St上班,大约需要一个小时通勤,通常乘火车,有时也开车。

作为一名佛教徒,他相信因果报应,笃信做正确的事,并善待人们。2019年,他带着母亲来新西兰旅游了两个月,他说这让他“非常高兴”和自豪。他的父亲几年前去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