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有4万套“鬼屋”?市长建议“查电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01 11: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如果按照上次人口普查夜的调查,奥克兰约有4万套房屋空置,几乎相当于Lower Hutt的房屋总量。新西兰一位规划专家表示,直到现在,官员们似乎并不知道空置的原因。

832012823828284

奥克兰市议会规划委员会主席Chris Darby    Photo / Greg Bowker

2018年人口普查显示,与2013年普查时的33,360套相比,奥克兰的空置住宅增加了18%。分析认为,其中很多是度假屋或暂时空置。但其中也有一部分是“鬼屋”,即被长期投资者故意空置,也不打算出租,等待升值。

普查显示,空置屋比例最高的地区,都是度假屋集中的地方,包括Great Barrier Island(51%)、Waiheke(36%)和Rodney(16%)。奥克兰内城区Waitematā也有11%的房屋空置。而富人区Orakei和Devonport-Takapuna的空置率也很高。

410616837722764

住房部长Megan Woods称空置房没有那么多    Photo / Sylvie Whinray

奥克兰市议会规划委员会主席Chris Darby表示,由于奥克兰面临严重的住房短缺,因此了解房屋空置的原因很重要。

然而,似乎没有部门没有进行彻底的研究,因此庞大的住房资源被闲置下来。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去年提议用这类空置房安置无家可归者或基础工人,但该计划没有任何具体内容。

Darby认为,如果将空置房利用起来,就可以缓解奥克兰的住房危机。

825977813159056

Goff市长希望将空置房利用起来    Photo / Alex Burton

住房部长Megan Woods则称,不要夸大这个问题。她指出,2015年的一项研究中,电力供应商Vector发现奥克兰大约有8000座房屋(占当时所有住宅的1.6%)处于无人居住状态,这些房子日用电量低于400W的时间超过100天。这大大低于普查结果。

Goff市长则表示,任何可能增加城市房屋供应的措施都值得研究。他还提议Vector可以找出哪些房子超过六个月没用电,然后鼓励房主出租房子,租赁管理工作可由非营利社区住房团体或政府机构接管。

尽管这项提议尚未产生结果,但他表示正在进行更广泛的研究。

2018年成立的税务工作组也研究了空置房问题,甚至提到了空置税。

Darby说,尽管新西兰最富有的人和外国人拥有的房屋不太可能出租,但人口普查表明,许多较小的房屋被空置。

“证据向我们发出信号,奥克兰出现越来越多的空置住宅。”他说,“这个问题应该被重视,还是忽略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