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套空置房怎么处理?总理:主持人你来回答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02 15: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Sally编译】尽管 2018 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奥克兰有近 40,000 套空置房屋,但总理 Jacinda Ardern 并不相信“鬼屋”的事情。

896717864906342

在 2018 年的人口普查中,新西兰有近 190 万套住宅。其中近200,000人无人居住。绝大多数(33,360)在奥克兰。空置房屋的数量从 2013 年的 6.6% 上升到 7.3%。

它促使奥克兰市长 Phil Goff 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就是看看能不能把这些空置房屋腾出来让无家可归的租户或护士、警察和其他重要工作人员去住。但目前没有具体的结果。与此同时,毛利党发起了向空屋业主征税的政策号召活动。

但拥有最终决策权的总理本人似乎并不太担心,周一告诉 AM Show,她已与地方议会交谈,以了解这些“鬼屋”是否正在助长住房危机。

“我去跟当地政府说,‘你能不能算出来我们有多少空置房屋,你认为这是问题吗?’从地方政府的角度来看,他们认为,新西兰在空置住房方面不存在大规模问题。”

The AM Show 的主持人 Duncan Garner 告诉 Ardern,她与之交谈的地方政府是“梦想家”,因为数据来自官方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无法量化,例如,这是否是真正不经常使用房屋的人,”Ardern回答道。 “我们已经向那些最有能力告诉我们的人提出了这个问题。”

Ardern 说,并非只有地方政府在研究这个问题。她说,咨询公司 The People Place 还调查了鬼屋是否导致汉密尔顿的住房危机。

“从他们的角度来看,他们并不认为这是一个主要的影响因素。但是,我们继续询问那些了解情况的人。”

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可供购买的房屋数量是 14 年来最低的。根据房地产研究所的数据,对于许多新西兰人来说,可用的房屋价格太贵,全国的房价从 2020 年 6 月的 637,000 美元上涨到 2021 年 6 月的 820,000 纽币,上涨了近 29%。

然而,许可数量创历史新高,截至 6 月的一年中,共有 44,299 套新住宅获得许可。自 2017 年以来,政府还新建了 3716 间公共房屋,这是总共 7934 个新公共房屋空间的一部分。

“第二个问题变成了,好吧,如果人们有空置房屋,你会怎么做?那么Duncan,你的提议是什么,我们告诉人们他们不能拥有第二个家然后不使用它?”Ardern说。

主持人就说,作为总理,她应该有解决方案,而不是让主持人来回答这个问题。

“这是一个公平的问题,如果我们认为我们发现某人持有他们不经常使用的第二个财产,那么你会怎么做?”Ardern说。

“在这一点上,你在其他国家看到的唯一解决方案是他们采取税收抑制措施。在我们考虑其中一些选择之前,我想知道这真的是不是一个促成因素,目前,当我们已经去了那些可能知道的人那里,他们说他们不相信这对他们来说是最大的因素。

“事实上,我记得当我问当地政府这个问题时,他们说,‘实际上,我们认为地契之类的问题对我们当地来说比坐在空置房产上的人更重要’。”

财产契约是两方或多方就财产的某些用途达成的协议。它写在合同或财产抵押契约中,本质上是限制土地使用的承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