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可能推出新的限贷工具,给房地产市场降温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12 14: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打算贷款炒房的人,需要注意了:有迹象显示,央行正在引入一项新的限贷工具,提高贷款收入比,希望给炒房降温。

999764731278522

网页截图

Kiwibank经济学家周四称,新出炉的全国房地产销售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热度已经到了“难以忍受”的程度,央行即将采取更有力的举措。

新举措将限制银行向高风险客户贷款的金额,这些客户试图背负高额债务购买他们认为只涨不降的房产。

Real Estate Institute周四上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年来新西兰房价中位数上涨25.2%,从 659,500纽币升至创纪录的826,000纽币,奥克兰房价也创下历史新高,从去年7月的918,000纽币上涨至上月的1,175,000纽币,涨幅达28%。

Kiwibank经济学家Jarrod Kerr、Jeremy Couchman和Mary Jo Vergara都认为,毫无疑问央行将出台新的限贷工具。

“房地产过热到了不得不解决的时候。市场对最近针对房地产投资者的政策变化反应不够快,高风险债务在继续增加,因此对金融稳定的担忧促使央行采取行动。”他们称。

另外,央行还收到了财长Grant Robertson的指示,“在做出稳金融决策时要考虑房价的可持续性”。

经济学家表示,“这意味着新西兰央行有更大的消防水管来给市场降温”。

从周四发布的数据来看,市场热度有所减弱,但即便如此,也存在炒房因素。与去年7月相比,新西兰上月房屋销售量下降了12%,一些地区降幅明显,比如纳尔逊的房屋销量较去年同期减半,霍克湾的销量下降了28%。

去年7月,新西兰全国共售出8135处房产,但上月仅售出7187处。当年去年有疫情因素,封城后重启市场,推涨了去年7月份的销售数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